>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黄燕明当选主席

2013年01月30日01:3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刘佳雪 赵毅亮
原标题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昨日在长春胜利闭幕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昨日在长春胜利闭幕

  城市晚报讯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昨天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长春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在吉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610名,出席闭幕会的57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黄燕明当选为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薛康、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当选为副主席,包伟当选为秘书长,于臣等10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政协吉林省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王儒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巴音朝鲁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黄燕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赞同代省长巴音朝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李申学同志所作的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显玉同志所作的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黄燕明说,这次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选举我为省政协主席,这是各位委员和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届政协常委会一定恪尽职守,尽心竭力,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将紧紧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广大政协工作者,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黄燕明指出,十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创造了丰硕的履职成果,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和谐吉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十届省政协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融汇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我省政协工作继续前进开创了一个良好的起点。黄燕明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向十届省政协及其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燕明强调,要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建议,认真谋划和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取得新共识。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统一到保持吉林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上来,确保党的主张和部署成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是要在促进科学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提升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推进特色城镇化、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等经济工作重点,选择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中的关键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提出破解办法和途径,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是要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把利民惠民富民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民情,多献解决民困的良策,多办温暖民心的实事。要紧紧围绕我省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丽吉林和努力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两大任务,针对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广泛反映社情民意,广聚民智民力。

  四是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得更加经常有序,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富有成效,努力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要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各级政协组织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新要求,着力抓好思想、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

  黄燕明强调,让我们在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吉林“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级领导还有竺延风、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房俐、陈伦、张安顺、陈伟根、陈红海、庄严、荀凤栖、聂文权、刘润璞、包秦、车秀兰、周化辰、王云岫、唐宪强、王守臣、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常跃、张文显、杨克勤、崔杰。省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张岳琦、刘希林、李申学、高文、阎洪臣、李宏昌、李玉堂、赵家治、郑龙喆、常万海、伍龙章、李慧珍、孙耀廷、徐学海、任凤霞,省长助理赵振起、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了会议。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刘佳雪/报道 赵毅亮/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