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为再出山“留后路” 欲角逐美国下届大选

2013年01月30日01:55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希拉里言辞谨慎 为再出山“留后路” ]
希拉里本周卸任美国国务卿,据分析,她将有可能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
希拉里本周卸任美国国务卿,据分析,她将有可能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
希拉里与奥巴马同时出现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奥巴马盛赞希拉里成就卓著
希拉里与奥巴马同时出现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奥巴马盛赞希拉里成就卓著
1993年,希拉里随丈夫克林顿入主白宫
1993年,希拉里随丈夫克林顿入主白宫
“劳模”希拉里做事强势
“劳模”希拉里做事强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访谈节目25日“罕见”地同时请来两位嘉宾: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即将在本周卸任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试图捕捉希拉里2016年、即下届总统选举时的意向。

  表态有微妙变化

  希拉里现年65岁,作为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妻子充当 “第一夫人”8年,随后当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自2009年出任奥巴马政府国务卿。这名知名女政治家先前说,生活在政治聚光灯下超过20年,希望返回“幕后”,做些改变,享受休闲时光。

  不过,《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上周发布的一项联合民意调查显示,约67%的美国人“好评”希拉里,创她历年所获民意支持率新高。一些人相信,她2016年会再次“出山”,谋求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希拉里25日接受《60分钟》节目采访,言辞谨慎,只说自己目前仍是国务卿,不想谈竞选的事。法新社解读,这一说法为她卸任后重启政治生涯留下“后路”,与去年12月明确表态不再参选不同。对于外界猜想,希拉里回应,奥巴马或她本人“都无法预测明天、或明年发生什么。”

  四年任期赢赞誉

  奥巴马在采访中说,与希拉里过去四年“合作默契”,希望她留任。

  奥巴马说,“我认为,希拉里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卓越的国务卿之一。我会想念她。由于她的不懈努力,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取得许多成就。”

  希拉里2008年在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竞争中败北,与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可能擦肩而过。奥巴马2009年就任后,任命希拉里为国务卿,令不少人吃惊,希拉里最初据信拒绝接受这一职务。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总计访问了112个国家,出访里程近161万公里,创历史记录。一些政治分析师认定,接受联合采访显然是奥巴马的主意,可视作对希拉里再次“出山”的肯定。不过,奥巴马刻意回避这一问题。

  相信健康“没问题”

  希拉里的健康是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热点。她上月15日因病晕倒,经检查发现颅内血块,随后入院治疗,本月2日出院。

  采访中,希拉里说自己的健康“没问题”。她说,受脑震荡后遗症影响,自己不再佩戴隐形眼镜,改戴框架眼镜,不过相信这种影响会消失。因此,一些希拉里的粉丝坚信,希拉里一定会再次参选美国总统。

  (据《都市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