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云浮副市长被双开 曾是粤最年轻副厅级干部

2013年01月30日03: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国土厅副厅长吕英明被开除党籍 云浮市常务副市长冯湘勇被双开 ]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两人均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且数额巨大
国土厅副厅长吕英明被开除党籍 云浮市常务副市长冯湘勇被双开
  吕英明:上任不到一个月即落马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报道 新快报记者日前从中共广东省纪委获悉,去年11月被省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时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被开除党籍。

  省纪委表示,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检查。经查,吕英明在省水利部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其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中共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吕英明开除党籍处分;给予吕英明开除的行政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后,另行作出;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从官网公开信息查询到,吕英明是高州人,2001年起,任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且任职达11年。去年11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下达关于吕英明的任命通知,但不到一个月,吕英明落马。

  冯湘勇:曾为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副市长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报道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时任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湘勇被省纪委立案调查后,发现其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日前,冯湘勇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记者获悉,2011年,时年34岁的冯湘勇成为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副市长。

  参加公选入职广东

  记者了解到,现年36岁的冯湘勇是湖南永州人。在去年完成的广东省地市领导班子的换届中,冯系最年轻的市领导干部。1997年,20岁的冯湘勇从中南政法学院本科毕业后,到湖南省检察院工作了6年。2003年8月,调任长沙市望城县任副县长。2008年3月成为长沙市法制办主任。

  2008年8月1日,广东省向全国公选100名年轻干部,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冯湘勇成为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2011年11月冯湘勇被调到云浮,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在调查中,省纪委办案人员发现,冯湘勇在担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及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多次参与赌博;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他人所送巨额钱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省纪委表示,冯湘勇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冯湘勇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因为年轻人的思想根基和政治信仰容易发生动摇,因为他的社会经历比较短,就走上领导岗位了,没有很好地锻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所以就容易走向不归之路。”

  ——在昨日的省人大分组讨论会议上,广州市反贪局局长彭孟柬就“最年轻副厅级干部”冯湘勇被开双事件如此评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