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玩商追债分尸合伙人 公诉人称被告人毫无悔意

2013年01月30日03: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原标题 [古玩商追债分尸合伙人 庭审时,公诉人称被告人毫无悔意,建议在不考虑民事赔偿情况下判处死刑]
昨天,被告人韩建成在法庭受审。检方指控其向受害者追要欠款时,在家中将对方杀死、分尸,并将尸块运离、抛弃。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天,被告人韩建成在法庭受审。检方指控其向受害者追要欠款时,在家中将对方杀死、分尸,并将尸块运离、抛弃。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天通苑一小区的监控显示,2012年6月2日9时,古董商王某出现在朋友韩建成家小区,11时37分,韩建成走出家门,往汽车后备厢里搬运袋子。王某手机关机。

  检方指控,当时,被告人韩建成在居住地向王某追要欠款,持刀将王某杀死后,肢解尸体,并将尸块运走、抛弃。

  昨日,韩建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受审。

  警方通过手机锁定疑犯

  2012年6月2日中午,古董商王某没有回家,手机关机。家人发现王某原准备买货的20万元现金不见了,随身携带的老相机也不在家里。家人担心其遇害,报警。

  警方随后调取了王某曾使用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其生前曾从家里到天通苑,最后一个通话及关机地点均为天通苑。于是,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的朋友、古董商人韩建成,并将其控制。

  58岁的韩建成自述,他曾在故宫博物院工作,1991年开始搞个体做古董生意,在2010年认识了开店的王某。

  在案书证显示,2001年,韩建成因诈骗罪获刑11年, 2009年假释,2011年5月假释考验期届满。

  昨天庭审时,检方指控,2012年6月2日9时许,韩建成在居住的天通苑一地下室内,向王某追要欠款,发生纠纷并相互推搡。后韩建成持刀将王某杀死,并将王的尸体肢解,将尸块抛至朝阳区一高尔夫球场北侧水坑等处。

  被害者曾遭两次分尸

  庭上,韩建成对指控内容提出异议。

  韩建成说,他跟王某是挺好的哥儿们,常常在一起把玩古董。他曾将珍藏的两个瓶子托给王某代卖了280万。买家交了货款后,王某向他提出想借钱周转,“说好的就是三五天的工夫”,他同意了。后来,他因为催债,双方都急了眼。

  韩建成称,事发当天9时,王某来到他家,劝他一起到外地再进货。“他说要去就给20万,不去连20万都拉倒”。于是,他们二人便吵了起来。厮打过程中,王某抄起个古董瓶子、瓷器盘子要摔地上,他便随手抄起菜刀朝王某劈过去。王某倒地后,他看没有一点血,还半开玩笑地说“哟,还装呢”。等把王某翻过身来,他发现王某的脖子几乎全都断开。

  韩建成承认,事后,他将王某尸体分成两块,运到附近的水沟。事后,他又去过现场一次,发现野狗正在咬尸块。因怕被人发现,他又再次将王某尸体碎成更小的尸块。

  被告人不认“故意”指控

  庭审时,韩建成自始至终总强调都是王某欠他钱,二人是老哥们儿,自己的行为“都是钱闹的”。

  “听明白了,我们不同意!”听到韩建成的辩解,王某的女儿大喊道。

  王某的女儿介绍,出事后,母亲精神崩溃,无法到庭。开庭前,祖母临时放弃民事索赔,家人都希望能严惩被告人。

  王某的女婿说,岳父讲究土葬,现在岳父尸体就剩下几块了。下葬时,周围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家。

  庭上,公诉人表示,韩建成没有任何法定的从轻、减轻理由,反倒在假释期满五年之内又重新犯罪,事发之后毫无悔意,建议在不考虑民事赔偿的情况下判处他死刑。

  听到“死刑”,韩建成吞吞吐吐地说:“人是没有了,是我造成的,但要说故意我从心里不认可,毕竟我们朋友一场,我向家属表示歉意”。

  本案未当庭宣判。

  庭审

  “我也纳闷为什么杀他”

  辩护人:你为什么要杀王某?

  韩建成:我这儿也纳闷呢,你欠着我的钱,我还以中间人的名义帮你从外面再借钱,我都这么客气了,你还要这样(摔东西),我就想我抄着什么是什么吧,这才拿了把刀,闭上眼睛朝他砍过去。

  辩护人:你当时为什么要碎尸?

  韩建成:他躺那一个多小时了,都开始有血腥味冒出来了,我想赶紧处理吧,搁哪儿我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搬也搬不动,就想着弄一弄再搬出去。

  辩护人:你现在怎么看你的行为?

  韩建成:事已经出来了,到现在我钱也不可能要回来了,朋友也没了,好多事都没法办,我也挺纠结的,总是什么事都还好商量。

  辩护人:你跟被害人关系如何?

  韩建成:私交挺不错的,他闺女结婚我还去吃喜酒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