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房媳”户口未违规 投资小城镇获得

2013年01月30日04: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北京警方:“房媳”户口未违规]

    南都讯 记者王星 近日,媒体报道被称为“房媳”的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一人有山西、北京两个户口。昨日,北京警方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张彦的北京户籍系2005年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时获得的,未违反北京市户籍管理相关规定。


  北京市警方声明称,张彦于2005年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符合北京市政府关于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经杨镇镇政府和顺义区政府审批同意,并由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审核无误后,于2006年持山西省运城市东城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在杨镇派出所办理了北京市小城镇户口。

  2012年,按照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的规定,张彦将户口迁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经对张彦当时申请入户及迁移材料和程序再次审核发现,其进京审批材料齐全,既有全家户口簿及身份证复印件、山西省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其颁发的失业证复印件,还有其在北京市投资的协议、验资报告、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材料,未发现有不符合北京市户籍管理规定的情形。

  张彦在户口迁入北京后生育第二个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时持有顺义计生部门开具的处罚收费票据和出生证明,初步判定其第二个子女的北京市户籍也符合北京市户籍管理规定。

  两点疑问

  2005年停办投资入户2006年为何还能入户?

  南都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确曾于1997年下发《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籍管理试行办法》,其中第8条规定外地人员如果在试点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和稳定生活来源,且在试点城镇投资50万元人民币以上兴办实业的个人及其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可以申请登记试点城镇常住户口。而经核查,顺义杨镇确实在2001年确定的33个试点城镇中。

  南都记者了解到,当时试点城镇实际操作中,除了投资50万元,一般仅需购买一套两居室以上住房,即可在当地办理一家最多4口人的户口。该政策引发大量户口迁入,后被停止。据《北京日报》2007年1月报道,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北京市的小城镇户口迁入工作已于2005年9月正式停办”。

  就此,多位网友提出疑问,2005年9月停办小城镇户口,张彦2005年投资并购房是在几月?2006年入户,又是否存在违规情况?

  一直是纪委干部为何有“失业证”?

  在说明中,警方还介绍了张彦户口从顺义到海淀的情况:张彦将户口迁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时,当时所有材料齐全,未发现有不符合北京户籍管理规定的情形。

  而在北京警方列举指出的材料中,有一项是“山西省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其颁发的失业证复印件”。

  南都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需要失业证,是因为外地人员落户小城镇需要证明自己要离开原籍而定居小城镇工作,那就需要提供无业证明、退休证明,或原籍原单位人事部出具并盖章签字的辞职证明。

  张彦户口迁移材料中提供的是失业证,而运城市官方1月25日宣布,对张彦作出停职调查的决定;新华社报道中也称,张彦2000年进入运城市纪委工作,目前担任科级检察员工作。也就是说张彦至今都是运城市纪委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属公务员,其“失业证”涉嫌造假,而假材料办理真户口是否存在违规?

  陕西“房姐”事件

  山西刑拘两民警

  涉嫌滥用职权犯罪,两人被检察机关立案

  南都讯 昨日,山西省检察院对外公布消息称,该院派员于近日赶赴吕梁市督办陕西“房姐”龚爱爱户口事件,目前,原临县公安局克虎镇派出所指导员李有兵、原兴县公安局魏家滩镇派出所民警白文魁,因违反户籍管理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已于昨日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并刑事拘留。

  1月17日,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被曝光“在北京有20余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人民币”,此外,她还有另一个身份证名为龚仙霞。继“房叔”蔡彬拥有20多套房、“房婶”李芸卿拥有24套房、“房妹”翟家慧的11套房产等事件相继登场后,“房姐”再次成为中国内地公众舆论的焦点。

  针对龚爱爱多户口一事,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陕西神木相关部门称龚爱爱与龚仙霞为同一人,后者户口已被公安机关注销。龚仙霞的户口于2007年3月由山西省临县迁入陕西省神木县。为此,神木县公安局出示了一份由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情况说明,称此事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

  22日山西省吕梁市对外公布消息称,吕梁市公安局和临县纪检委近日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陕西“房姐”龚爱爱临县户口一事。同时,事件涉及的原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所长贺永峰和当时负责户籍管理的指导员李有兵被停职接受调查。 中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