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自贡“城管打人”:实为摊贩之间纠纷(图)

2013年01月30日06: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摊贩争执 城管被冤]
昨日,老大爷正常摆摊修鞋。(宦小淮 摄)
昨日,老大爷正常摆摊修鞋。(宦小淮 摄)
事发当日,补鞋摊很混乱。(图据网络)
事发当日,补鞋摊很混乱。(图据网络)
当时现场串串洒落一地。(图据网络)
当时现场串串洒落一地。(图据网络)

  读本求证

  鞋摊工具散落一地,几支串串散落在路中间,围观群众挤满现场……日前,有网友图文并茂地发帖称:“自贡五星街城管打人”。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前往事发地求证发现,该网友的说法失实。真相是:当天下午,一位修鞋老大爷和一位卖串串的中年男子发生争执,互相推翻了对方摊点,全程无城管介入。网友发帖 有城管出手打人

  27日,网友“茶馆里的钟大爷”在自贡某论坛发帖称:自贡五星街城管,打残疾人,掀翻摊摊!该网友介绍,当天下午2点45分,有目击者告诉他,自贡城管局五星街片区二中队部分队员,对补鞋的哑巴大叔下狠手,掀翻大叔赖以谋生的补鞋摊,在拉扯中,大叔的手被划伤鲜血长流,面对被破坏的小作坊,大叔眼中含泪哭都哭不出来,只能依依呀呀地向围观群众比划,场景惨不忍睹!而另一位摆小吃的摊贩跑得快,推起车车离开现场,留下一地肉串串!

  “城管凭什么欺凌百姓!”“自食其力,何罪之有!”……帖子一出,迅速引来激愤的网友留言“拍砖”,短时间内回帖多达5页。

  记者求证 摊贩之间的纠纷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根据网帖找到了事发现场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人行道旁的一个巷道里。网帖中提到的布鞋大叔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记者赶到时,他正坐在一个鞋摊摊前修补皮鞋。

  紧靠老人摊位的一家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7日当天并非“城管打人”,而是这位老大爷和一旁卖串串的中年男子发生了争执。“只是一件小事。”她说。老人的摊点就在一家理发店外,店长张进当天目睹了整个过程。当天下午,老人修鞋摊旁边新来了一位卖串串的中年男子。“以前这个巷道只有老人一个人摆摊。”张进说,中年男子的串串摊挨着老人的摊位,但有点靠外,老人就将这个摊点向里推。“老人是个哑巴,一边不停地用手比划。”两人随后发生了争执。老人一激动,将串串摊推向了巷道外的人行道,串串洒了一地。男子不示弱,将老人的鞋摊掀翻。

  “老人在推串串摊的时候,手掌被串串摊上的铁皮划伤了,流出了鲜血。”张进回到店里,给老人拿了创口贴。据他介绍,当时没有看到周围有城管。“当时卖串串的男子报了警,后来警察过来协调了一下,最后两人都被劝开了。”张进说。

  城管回应 根本不在管辖范围内

  “事发地点是一个背街巷道,属于街道管理,不是城管的管辖范围。”昨日,自贡市城乡管理执法局自流井区分局的负责人说,分局的纪检部门也在当天看到了网帖,他们当时就联系了负责五星街的中队长和副中队长。

  “他们都说没这回事。”该负责人说,如果有这类事情,执法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将此事汇报到中队,但当天没有一个队员反映此事。第二天,该局也在网上发帖回应了此事。部门反思自贡市城管部门负责人:

  加强队伍管理改变网友偏见

  一篇失实的帖子,缘何让网友们不分青红皂白地将矛头指向城管?据自贡市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城管执法管理每天都要和群众面对面,矛盾比较尖锐。城管的工作职能很多,其中有一条是“严禁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实际上这很难做到。”该负责人说,城管面对的大多是低收入群众,他们是为了生存,而城管要按职尽责,双方都很无奈地碰在一起,发生矛盾和冲突就在所难免。“这就是城管和摊贩不断发生冲突的根源所在。”网友据此容易对城管产生偏见。

  该负责人说,他们也在改变这种印象,加强队伍管理,对执法人员进行更多的培训,平时的工作中更多的是教育、以引导为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