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近3年来首度处决女囚 行刑前几小时获缓刑2月

2013年01月30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近3年来首度处决女囚 行刑前几小时获缓刑2月]
  中新社休斯敦1月29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近3年来第一个将被执行死刑的女囚、得克萨斯州非裔妇女麦卡锡(Kimberly McCarthy),在29日行刑前几个小时得到了缓期60天执行的判决。她有可能成为美国最高法院1976年恢复死刑以来,第13名被处决的女性。

  得州地方法院法官米切尔(Larry Mitchell)29日宣布,将麦卡锡的死刑推迟到4月3日。以便她的律师为陪审团是否有种族歧视倾向而搜集证据。

  51岁的麦卡锡被控于1997年在达拉斯以南15公里的兰卡斯特,抢劫、殴打并刀刺她的白人邻居、71岁的退休大学心理学教授布斯(Dorothy Booth),致后者死亡。

  调查显示,麦卡锡当时以借糖为由进入邻居家,当布斯为她取来糖时,麦卡锡便使用屠夫刀向老妇人发起攻击,甚至切断她的手指以便取下结婚戒指。证据表明,麦卡锡偷了布斯的车和驾照,并开到达拉斯以200美元典当了被害者的戒指去购买可卡因。她还用布斯的信用卡去酒店买酒。

  警方从麦卡锡家中搜出的一把10英寸长屠夫刀上发现了布斯的DNA。此外,根据血液检测,麦卡锡还被控于1988年刺杀了另外两个老人。

  起诉她的前达拉斯地区助理律师戴维斯(Greg Davis)表示,“她选择了那些最无助、最信赖她的人进行攻击。”

  麦卡锡1998年被判处死刑,已关押在死囚牢房14年。她的律师曾以陪审团由11名白人和1名黑人组成,可能有种族歧视倾向将其定罪为由提出最后上诉。地区检察官沃特金斯(Craig Watkins)认为,“延迟60天是适当的,我们要确保一切都正确。”

  如果被执行死刑,麦卡锡将成为最高法院恢复死刑以来,美国处死的第13个女性。在同一时期,全美范围内已有1300多名男囚被处决。

  联邦司法局统计,从1980年到2008年间,女性占全国凶杀案罪犯的10%。根据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法律辩护基金的数据,截至2012年10月,全美有3146名死囚犯,其中只有63名(2%)是女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