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人大会议选出新省长 援引总书记发言表决心

2013年01月30日08:0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郭庚茂在新当选省长、副省长与记者见面会上说——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实事]

  记者 张渝 朱琨 刘瑞朝 李晓敏 实习生 郭玉

  本报讯 11分钟的记者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全省人民作出庄严、简洁、有力的承诺。

  昨天下午4时36分,新当选的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与8位副省长李克、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与记者见面。

  新变化:两位新当选“60后”副省长都是博士

  昨天下午,省人民会堂102号厅,记者们早早守候在此。

  下午4时35分,本次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连子恒宣布:“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新当选的省长和各位副省长,同记者朋友见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郭庚茂与8位副省长信步走上主席台,录音笔摆成一排,镁光灯亮成一片。

  “大家好!很高兴同各位记者朋友见面。”省长郭庚茂亲切地与媒体记者打招呼,他介绍了新当选的几位副省长李克、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这几位同志是上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的成员,大家都比较熟悉了”。

  郭庚茂重点介绍了两位“新面孔”新当选的副省长李亚、王艳玲,“两位都是‘60后’,年富力强,为省政府增添了新的力量,艳玲副省长还是省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同志”。

  “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知这份信任的分量,在900多名代表的身后,是全省1亿人民的重托,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郭庚茂话音落下,掌声响起。

  本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两位“60后”副省长都是博士。

  李亚,生于1963年9月,管理学博士。历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昌市委书记。

  王艳玲,生于1962年9月,博士学位。历任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书记;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

  谈发展:未来五年“爬坡过坎、攻坚转型”

  站在“新五年”的节点上,“爬坡过坎、攻坚转型”是关键。郭庚茂表示,今后的五年,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郭庚茂说,我们将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的第九届党代会的部署,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努力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力谱写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新篇章!

  “我们对河南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郭庚茂说,我省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方向、发展路子和未来五年的蓝图,以及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都已明确,“我们将持续坚持科学发展的意识、思路、举措,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以贯之谋发展,持之以恒促转型,推动河南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心”宗旨: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必须全心全意、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郭庚茂说,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使人民群众成为改革发展的现实受益者,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

  百姓“家事”也在郭庚茂的讲话中一一体现,“千方百计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更好地解决就学、就业、就医、养老、住房、环保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努力让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郭庚茂说,我们将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行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新一届政府将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自觉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规范行为,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提要求:“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打铁还需自身硬!”郭庚茂强调工作作风要做到“务实高效清廉”,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廉洁勤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决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个人的私利。

  表决心:新班子对河南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我们说到的,一定坚决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郭庚茂加重语气,不管前进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省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一往无前,锲而不舍”。

  发言的最后,他还向媒体记者表示感谢,“欢迎新闻媒体继续监督、支持政府的工作!”

  农历新年脚步渐近,郭庚茂在讲话最后,不忘托付媒体记者向全省人民拜年:“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现场传真 省长12次提“人民”、9次提“发展”

  省长讲话提得最多的是啥?“人民”、“发展”是关键词!约10分钟的讲话中,郭庚茂12次提到“人民”,9次提到“发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往无前,锲而不舍”,对于事关“发展”的河南大事儿,在郭庚茂的发言中被重点强调。

  “新一届,看你的!”大豫网友“婷婷在旅行”的发言代表了很多网友对河南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河南的“心”期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