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正:上海要先行先试 走在全国改革开放最前列

2013年01月30日08: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殷立勤
原标题 [做好“加减乘除”让群众得更多实惠]
韩正出席政协专题会议
韩正出席政协专题会议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晨报讯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开放是最大的优势,创新是最重要动力,人才是最重要资源。”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在参加市政协“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专题讨论时说,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就要以转型思维、创新理念、科学方法,看清优势、看透不足,按照中央要求、立足全国大局,做好“加、减、乘、除”这篇文章,为全国发展做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得更多实惠。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韩正说,“做排头兵和先行者要靠实干,如果我们还用老的思维和理念,许多新问题就看不清、看不透”。改革是上海发展最大的红利,我们要走在全国改革开放的最前列,方法和途径是先行先试,是按照中央要求,在全国发展的大局中,寻找上海能突破、能为全国作贡献的领域先行先试,面向未来,坚定不移朝前走,取得新突破。开放是上海发展最大的优势,“要以更宽广的胸怀,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这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好,需要突破”。创新是上海发展最重要的动力,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发展的主要动力来自改革创新,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已是全市的共识。“发展活力足不足,取决于动力足不足,现在我们的活力还不够足”,体制机制、思想观念、利益格局等许多方面的原因制约了创新、影响了活力,必须突破瓶颈,让创新成为驱动上海转型发展的最大动力。人才是上海发展最重要的资源,“要让尊重人才、珍惜人才、宽容人才,使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成为我们的城市文化”,上海应该成为包容度最好的城市,倍加关注创新创业人才、青年人才发展,在环境、政策等各方面营造更好环境。

  韩正说,上海下一步发展要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总量、质量和效益的关系。“要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服务国家战略,追求更有效益、更高品质、更绿色的经济总量。”要做好“加、减、乘、除”这篇文章:加,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全国的能力加快提升;减,就是进一步“减少四个依赖”;乘,就是行政效率提高、法治环境改善要有乘数效应;除,就是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清除“高耗能、高污染、高危险”产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