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早教公司让婴儿学MBA 委员:吃喝拉撒就是早教

2013年01月30日09:04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早教公司竟让婴儿学MBA”]

  早报记者 李继成

  “一些早教机构竟然为1岁孩子设MBA课程。”说到早教机构的教育乱象,陈磊不禁声音提高了八度。话音未落,在座的政协委员们都笑了。

  昨天,在市政协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中福会托儿所所长陈磊呼吁加强对各类早教机构的规范化管理。

  商业化早教成监管盲点

  2010年至今,上海市新出生的婴儿数累计达60万,一股“婴儿潮”催生了社会对早教市场的需求。“好的早教机构对家庭教育是一种有益的补充,不好的早教机构不仅是无效的,甚至是有害的,它会使我们的孩子离智慧越来越远,离健康成长越来越远。”

  陈磊在调研中发现,去年就出现了多家早教机构的关闭、倒卖,这些大都是商业类型的早教机构,一旦这类早教机构出现倒闭,家长就面临着“三不”进不了门、见不到人、拿不到钱;不少早教机构的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甚至连最基本的保育员的资格都没有。

  陈磊分析说,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一是僧多粥少,尽管各个区都建有早教中心,但这些早教服务往往是阶段性的,阶段性的早教服务满足不了现在这么大的需求量,导致了商业化早教机构大量出现,这些机构多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以公司名义开展相关运作。二是利益驱使,早教行业被称为最能挣钱的行当,“我认为也是最能骗钱的行当,早教机构大量涌入市场,扩张迅速,缺乏监管的后遗症也大量显现。”

  陈磊提出,应建议由上海市教委牵头,协调工商、民政、物价等各部门,对目前各类早教机构的登记注册、日常运行及监督管理进行深入调研,摸清现状。“最重要的是谁来管,商业化的早教机构不能作为监管的盲点,要尽快落实行业监管的主体。”

  陈磊建议,可以建立公益性、半公益性及市场化三种模式相结合的早教服务体系。

  “吃喝拉撒睡”就是早教

  陈磊认为,全社会都应该注重科学早教,早教不代表读、写、算,学钢琴等,0-3岁科学的早教就是要让孩子学会基本的生存技能、养成好的习惯,培育健康的人格,说得白一点就是“吃喝拉撒睡”。怎么吃饭、怎么睡觉、怎么物归原处,怎么洗澡,“还要告诫家长,不要一味地朝所谓的专业早教路上去走,生活就是教材、大自然就是教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