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认为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仍受俄技术制约

2013年01月30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媒认为运-20仍受俄技术制约]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月28日文章】题:中国版“伊尔-76”:俄罗斯的发动机,乌克兰的机翼

  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这是中国空军发展国产军事运输力量的重要标志,中国在该领域与美俄的差距最大。不过,运-20配备的是俄罗斯的发动机,机翼则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

  军事专家认为,对中国空军而言,实现大型运输机自主生产甚至比雄心勃勃的第五代多用途歼击机歼-20项目更重要。歼-20于2011年首飞。目前中国不得不从俄罗斯进口伊尔-76的改进型,但运-20也不能确保中国军方完全摆脱俄罗斯和独联体的军工企业。

  据非官方消息,运-20的一些性能参数优于伊尔-76。中国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话称,运-20的最大载重为66吨(伊尔-76M F为60吨),在最大载重时最大航程是4400公里。但官方尚未证实这些数据,中国的电视台仅仅提到运-20有效载重是60吨,飞行速度为每小时630公里。

  中国飞机制造业仍旧受到俄罗斯的制约。运-20样机配备的是俄罗斯上世纪60年代设计出的D-30涡轮喷气发动机。中国将希望寄托在W S-20发动机上,打算让量产的运-20配备W S-20,但W S-20的研发进度尚不清楚。

  由于使用过时的发动机,运-20的许多战术-技术参数很可能比俄罗斯最新型运输机伊尔-76M D-90A逊色。伊尔-76M D-90A在2012年10月首飞,它在最大载重情况下最远能飞行5000公里,配备的新型PS-90A-76发动机不仅有助于节油,还能将飞行速度提升至每小时850公里。

  专家还对运-20完全由中国工程师独立研发的说法表示怀疑。美国媒体公开表示,运-20的机翼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运-20的研发受到俄罗斯安-170大型军事运输机设计草案的影响。

  专家认为,倘若运-20果真具备前面提到的性能,中国完全可能一口气生产300架运-20,以便构建一支不输于俄美的战略性军事运输力量。但在此之前,中国军方必须评估运-20的性能,同时实现W S-20发动机的量产。

  中国测试新型军用运输机即便不是为了恐吓邻国,也是为了在钓鱼岛冲突中给自己增加筹码。中国一贯重申,增强军力不针对任何国家,却不断扩大军费开支。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统计,中国2012年的军费为143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15年将增加至238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