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交通局为农民工等送出千张免费返乡车票

2013年01月30日10: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原标题 [市交通局送出千张免费返乡车票]

  “每年春节,我都是在建筑工地上与工友一起吃的饭,今年终于可以吃顿家里的年夜饭了。”昨天上午,接过扬子晚报记者送去的南京到西安长途汽车票,中铁十五局青奥轴线工地的电工李成明咧开嘴直笑。自从2006年以来,他已经有7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而今年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圆了。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中铁十五局青奥轴线工地,李成明和其他几位等着记者去送票的工友们已经换上了干净的工作服在等着了。李成明是陕西汉中人,一直在中铁十五局做电工,管理施工工地的电路。“工程上没有逢年过节放假的说法,工期紧,我们就要留下来干活,虽然待遇都不错,但今年能回家里过年,真高兴。”2006年,李成明就来南京了,当年参加了南京城东干道西安门隧道的施工项目,后来又随施工队到苏州参加建设过苏州火车站,去过常州西绕城工地,前两年来南京参加了南京南站配套工程双龙街立交建设,2012年7月份来到青奥轴线项目上。“我儿子今年25岁,也在我们工地做电工,今年能回家,也是靠儿子帮我顶几天班,让我回去看看女儿和孙子。”接过记者送来的2月2日南京到西安的车票,李成明很开心,“7年没在家过年,我也不打算带什么礼物回去,反正现在买东西很方便,家里人就盼着我能回家团聚就好。”

  本月中旬本报受南京市交通局委托,征集需要返乡车票的人之后,不少民工、学生、困难市民来电询问报名。中铁青奥轴线项目指挥部了解到部分工人打算春节回家后,给8名工人报了名,李成明就是其中之一。“过年期间,我们项目上绝大多数管理人员、施工工人都要留在一线加班,力争项目尽早完工。”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留在南京过年的民工,工地也会组织他们一起开开心心吃年夜饭。

  据统计,从1月中旬至今,南京市交通局已陆续为1000名农民工、学生、困难市民等提供免费汽车票,帮助有需要的人回家过年。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