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前警察总长被判终身监禁 被控斩首记者

2013年01月30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克兰前警察总长被判终身监禁 被控斩首记者(组图)]
乌克兰前警察总长普卡奇出庭受审。他被控谋杀乌克兰著名调查记者贡加泽。
乌克兰前警察总长普卡奇出庭受审。他被控谋杀乌克兰著名调查记者贡加泽。

2000年9月突然失踪的乌克兰著名调查记者贡加泽。
              2000年9月突然失踪的乌克兰著名调查记者贡加泽。

  中新网1月30日电 根据乌克兰《基辅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基辅一家法院以谋杀罪判处前警察总长奥列克西·普卡奇终身监禁。庭审期间,普卡奇承认2000年9月16日亲手谋杀了调查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但坚称他是受时任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之命而为。

  庭审结果宣布当天,基辅市佩切尔斯克区法院狭小而封闭的法庭里挤满了警察和大约30名媒体记者。法院对普卡奇的审判持续了几个月,而且一直是秘密进行的。

  法官宣读判决书足足花费了4个小时,但普卡奇一直表现得很安静。即便是听到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判决结果,他的面部表情依然没有动一下。

  法庭裁定他受时任内政部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之命谋杀了调查记者贡加泽。当法官问他是否接受法院的判决时,他说:“如果库奇马和利特文能步我后尘,我就满足了。”

  普卡奇的辩护律师当场宣布准备上诉,因为他认为法院的判决太过严厉。

  贡加泽遗孀米洛斯拉娃的代理律师瓦伦蒂娜·特里琴科亦宣布准备上诉,她们上诉的目的是要法院和检察部门揪出杀害贡加泽的幕后指使人。

  普卡奇出庭时一再指证,当初是前总统列昂尼德·库奇马、前总参谋长、现任议会议长沃洛基米尔·利特文和前内政部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下达的谋杀指令。但是,基辅市佩切尔斯克区法院没有对二人进行问询和调查,克拉夫琴科则于2005年准备出庭接受问询时头部连中两弹身亡,当局宣称克拉夫琴科是自杀。

  贡加泽遗孀及代理律师认为,法院的判决是受到了来自未知人士的压力。

  贡加泽是乌克兰著名调查记者和乌克兰真理报新闻网的创办人,以批评政府而著称。2000年9月16日,贡加泽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系。两个月后,他的尸体被发现于基辅市北郊的树林里,而且被砍去了头部。随后,议员奥列克桑德尔·莫洛兹发现一盘据称是制作于时任总统库奇马办公室的录音带,如果录音带内容属实,那么就可以证明库奇马与谋杀案有关。录音带的真实性没有得到法院的认可,而库奇马亦否认与谋杀案有关。

  但是,贡加泽遇害案曝光后,还是引发了大规模的反库奇马示威游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