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部分工厂“拖”放假 民工返乡“站回家”

2013年01月30日14: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杭州:部分工厂“拖”放假 民工返乡“站回家”]
  新华网杭州1月30日专电(黄深钢 张柳静)29日早晨,杭州城站火车站气温比较低。马子国让6岁的孙子盖上棉被,在一楼进站口的坐椅上先睡。他说:“我买的是站票,火车上一天一夜可能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呢!”

  来自贵州的马子国和儿子儿媳一起在杭州打工。直到前一天晚上,他才从公司确切知道29日可以放假回家。于是他一大早就在城区火车票售票点买了回家的火车票。“早没坐票了,只买到站票。售票员跟我说要提前十多天购票,可是企业不说什么时候放假,我们也不敢买票啊!”马子国说,儿子儿媳在另一家厂里上班,目前,也不确定到底哪一天才能放假。

  不少在杭州城站候车的外来务工者表示,工厂迟放假、拖工钱,是他们难以买到坐票回家的重要原因。来自河南的贾继信是杭州余杭区文一社区的建筑工人,一个月前,他和老乡就开始筹备回家。贾继信托工地上懂电脑的人帮忙在网络上买了本月22号回老家的火车票,可后来老板说工期变了,要再干几天。“我们只能把买好的坐票都给退了。”贾继信说,“还好算幸运有站票,再迟几天恐怕啥票都难买。”

  在杭州一家家具厂打工的于士方说:“我们上个月就定了放假时间,不过企业主不发工资,只说年前给,可是到现在还没发工资,我们等不及了才来买票,可是连站票都没了。”

  也有幸运的农民工。在杭州一家纺织工厂打工的杨光武说:“企业大半个月前就帮我们在网上抢了票,硬座,还是老板出的钱,说是给我们的奖金呢!”

  一些外来务工者说,在外辛苦一年,就盼着过年这几天可以回家团聚。可是,只要工厂不说放假,他们就不敢先买火车票,更怕退票引起麻烦,最后损失的也只是自己。贾继信说:“我们最大希望是老板能够提前通知放假、准时发工资,别让我们再站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