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邮局将于5月发行唐人街牌楼系列邮票

2013年01月30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邮局将于5月发行唐人街牌楼系列邮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继推出中国蛇年邮票、蛇年纪念币之后,加拿大邮局自5月起还要推出“加拿大各地唐人街牌”系列邮票。

  邮局表示,在加国各地的中国城入口处多建有牌楼,中国将之称为牌坊(paifang),牌楼的建造各独具特色,且均以特殊建材打造。该次发行的邮票,有包括位于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爱民顿、温哥华等地的唐人街牌楼样式。

  该次唐人街牌楼邮票的发行,意在透过当地艺术家把唐人街牌楼融入日常生活当中的同时,让这些即将发行成为邮票的牌楼也能在小区中植根,如同牌楼本身屹立不摇。

  有意提早了解该套唐人街牌楼邮票的人士,可先登录至加拿大邮局网站,即可获寄邮票介绍杂志;也可于该网站订购唐人街牌楼邮票,或至就近邮局选购。

  邮票中多伦多东区唐人街的牌楼是中华门,该门是由多伦多中华门牌楼筹建委员会及东区华商会,于2012年10月筹建完成,该中华门停车场更勇夺国际停车协会(International Parking Institute)颁发的最佳大奖(Award of Excellence)。

  中华门停车场位于芝兰街(Gerrard St.)与百老汇大道(Broadview Ave.)的西南角,停车场靠近街角处有一座高13公尺、重45吨的三个拱门牌楼,正是因为中华门牌楼的原因,而获国际最佳停车场大奖。

  中华门的筹建先后历时10年、造价65万元。国际停车协会共颁发四个奖牌给总策划师张哲旋、东区华商会、该区已故国会议员林顿,以及市议员方卓怡。

  中华门建成后不只是项艺术,更成为地标及旅游必到之地。该牌楼修建曾获多伦多市府赠地和拨款;中国政府赞助部分石料、浮雕和一对汉白玉石狮子;加国水泥公司捐赠水泥;多伦多当地华商会、小区机构、同乡会的捐款等。(葛健生)

  作者:葛健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