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珠澳大桥举行沉管浮运实操演练(图)

2013年01月30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珠澳大桥举行沉管浮运实操演练(图)]
港珠澳大桥举行沉管浮运实操演练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郭军 成宝刚)记者今天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该局于29日出动7艘海巡船,现场派出监管人员43人,耗时7个小时,圆满完成港珠澳大桥沉管浮运实操演练现场交通管控工作任务,为大桥主体工程沉管浮运安全监管工作开好局,保证了大桥建设进度,保障了通航和施工的双重安全。

  据悉,这么大规模、大范围的封航和交通管制行动是为了模拟检验今年3月份实施的沉管浮运方案。

  港珠澳大桥沉管浮运是大桥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未来3年,6公里长的海底隧道将铺设33根沉管,每根沉管长达180米,重达7万吨,每根沉管造价上亿元人民币。任何搁浅或碰撞都可能是毁灭性的。

  沉管浮运不但施工技术难度艰巨,涉及经济数额巨大,同时还有重要的通航安全和生产安全意义:从桂山牛头岛沉管预制厂出坞,航经榕树头航道、伶仃临时航道,横越伶仃航道,再横越龙鼓西航道,到达人工岛,一路上可谓步步惊心;参与拖运、警戒的船舶数十艘,关系上百人员人身安全;倘若稍有差池,影响到航道中船舶或航道本身,损失也难以计算。为此,施工方安排“重任1500”船模拟沉管,“交工59”等6艘大马力拖轮前后护驾,“起锚艇5号”等多艘船舶应急。

  对此次演练,广州海事局成立以黄木檀副局长为总指挥的通航管控指挥工作组,研究制定并多次修改演练管控工作方案,力求保障演练安全;组成现场监管小组,以大桥处“海巡1503”为指挥船的7艘海事船艇组成现场管控船队,在广州交管中心的指挥和协调下,全程、全方位实施警戒。

  7艘海巡船和43名海事执法人员于当日14时30分全部提前到达牛头岛水域;在编队出坞阶段对附近水域进行清场,清理无关船舶;浮运阶段始终在编队周围形成核心警戒区和预警区双重环绕,保护编队安全前行;在中途出动拦截了“永达”等多艘闯入警戒区域的可能影响浮运作业安全的无关船舶;演练管控耗时7小时,于当夜21时30分将编队安全护送至目的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