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为将进行一半变性手术做完 盗窃被判10个月

2013年01月30日18:0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几次盗窃他想变成她]

  小伙28岁变性手术已做了一半 为变彻底混迹酒吧找机会下手 被判10个月有期徒刑

  为筹钱将进行了一半的变性手术做完,男子刘某打扮成女人到酒吧里寻找“猎物”,趁受害人不注意卷钱逃跑。今天上午丰台法院通报,一审以犯盗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0个月。

  据了解,刘某曾因犯盗窃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

  缘由从小被当女孩养变性手术做一半

  28岁的刘某生于河北的一个农民家庭,有一个哥哥。自打刘某出生后,喜欢女孩的母亲把他当成女孩养,长大了也不让他干农活。基本上没干过农活的刘某,没有农村小伙的结实,身量苗条,皮肤白皙。

  刘某说,他上中学时就想变性。刘某说,他上网查询知道做变性手术要花很多钱后,就跟家里说了。老实巴交的父母被吓坏了,一家人坚决不同意。

  刘某说,为了让家人同意,他自杀过,被救活后,父母最终同意了他的要求。

  2008年,刘某离开老家,辗转广州、深圳的酒吧,唱歌挣钱凑手术费。2010年,刘某做了部分手术。本来计划次年做第二次手术,但因为家里盖房,他将攒下的几万元手术费寄给父母。没钱接着做手术,渴望迅速挣钱的刘某打起了歪主意。

  案发打扮成女性混迹酒吧两次窃财

  2011年9月,在朝阳区化工路某旅店内,刘某趁徐某熟睡之际,偷走徐某800元现金及三星手机一部。

  2012年6月19日5时许,刘某在丰台区右安门外被害人郭某家中,趁郭某熟睡之际,窃走600元现金及iPhone手机一部。

  而刘某被抓,全是因为徐某坚持不懈查找的结果。徐某发现被骗后并没有报案,他隔三差五地到当初认识刘某的酒吧寻找。在坚持了10个月后,他终于发现了刘某,当时刘某正与一名男子要一起从酒吧离开,徐某跟踪并报警。

  徐某说,他初遇到刘某时,刘某穿着长裙,梳着长发,化着妆,说话轻柔,从外表看就是一个女人。

  俩人相约到了徐某住处,刘某说要洗澡,因为酒喝多了,徐某睡着了。等他醒来,发现刘某不见了,还卷走了他的财物。

  庭审身上文着红玫瑰说出去重新做人

  此案开庭时,记者看到了刘某。瓜子脸、鼻梁挺拔、皮肤白皙,烫过的睫毛弯弯的,长长的头发盘在脑后。他还特意卷起裤腿,让大家看他腿上文的一枝红玫瑰,“这表明我变成女人的决心和动力。”刘某说。

  在法庭上,刘某说话轻声细语,“我真的很后悔,父母年岁大了,我本来不想让他们操心。可我现在身份尴尬,为了梦想一时迷失了自己。我出去以后一定重新做人。”刘某说。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他如实供述罪行,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对话被告人

  FW:偷东西有预谋吗?

  刘:没有,是一时冲动,看第一次来钱容易,就有了第二次。

  FW:怎么认识的被害人?

  刘:都是在酒吧偶遇的。我在酒吧唱歌跳舞,一个月能挣七八千。前两年为了攒手术费,我拼命地干。

  FW:既然能挣到钱,为什么还要偷啊?

  刘:这样能多赚点,好早点做手术,一失足成千古恨。

  FW:钱全做手术了吗?

  刘某:是,我做了隆胸手术,还要打激素和肉毒针,仅脸上的微手术,就花了一万元。

  FW:以后有什么打算?

  刘某:服完刑后,找个正经工作,攒钱把手术做完。变成女子是我的梦想。

  犯罪心理分析好吃懒做难改不是临时起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分析专家武伯欣表示,刘某的犯罪行为应该从两个方面看。

  刘某的盗窃行为不应该是临时起意,刘某以前有劣迹。也就是说,他以前养成的习惯不可能一下子改掉,改造要有一个过程,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能改掉的。这在心理学上叫“动力定型”。也就是从小到大形成的固定习惯造成的,不论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很难一下子改掉。

  这一点记者从法院得到证实,2010年4月16日,刘某曾因犯盗窃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

  武伯欣分析说,刘某的父母从小很宠爱他,不让他干重活,在生活上也尽量满足刘某的需要,因此也养成了他好吃懒做的习惯。

  长大后他来到城市,看到别人都很有钱,而他为了得到钱财就可能不择手段。

  为做变性手术筹钱只是偷窃借口

  武伯欣说,另一方面,刘某说他做变性手术需要钱,才下手盗窃,“事实上做变性手术只是他偷窃的一个借口。也正因为有了女性角色的掩护,受害人更会放松警惕,刘某得手也会更容易。” 文/记者洪雪

  医学分析“易性癖”一般有遗传因素

  今天上午,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中国性学会性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邸晓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告人刘某的这种行为,在心理学上被称为“易性癖”,现实中不少人有这种现象。

  邸晓兰说,“易性癖”不仅在人类中有,在其他动物界也存在。其形成原因目前在学界尚没有明确的答案,一般认为主要是由基因、遗传等先天性因素决定的。

  虽然这个案例中,被告人被家人当成女孩来养,有一定的家庭环境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主要还是先天因素比较多。”邸晓兰说。

  邸晓兰还表示,由于这种现象中,先天因素是主要原因,并不是他自己主观上想要如此,社会不应该歧视这类人群。

  文/记者徐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