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官方发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2013年01月30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官方发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中新网昆明1月30日电(记者 史广林)近来,“舌尖上的浪费”成为中国民众关心的热门话题。30日,云南省商务厅、省旅游局在昆明联合向社会发出倡议,在餐饮、旅游行业宣传倡导“弘扬中华美德、吃出勤俭节约、吃出健康安全”新理念。

  春节旅游黄金周将至,届时将有大批游客来云南旅游消费,加之年夜饭预订热潮,难免有浪费粮食的行为。为此,云南省商务厅、省旅游局联合发出倡议,在餐饮、旅游行业宣传倡导“弘扬中华美德、吃出勤俭节约、吃出健康安全”新理念;商务宴请活动杜绝奢侈、浪费现象,树立科学合理的饮食理念;对“光盘”的消费者给予折扣优惠及赠送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奖励,对浪费现象善意提醒。要求企业建立餐饮消费提醒提示制度,张贴节约标识,广泛推行订餐、点餐引导制,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消费。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介绍,商务厅与云南省旅游局将结合春节、黄金周对饭店餐饮企业的安全、秩序进行检查,把厉行节约之风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云南省商务厅已经向全省手机用户发出短信提醒,并利用手机报、公共场所LED屏幕广告等形式倡导文明用餐。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杨琨介绍,该协会已于本月25日云南省旅游业协会饭店分会发出“告全省饭店餐饮业倡导书”,提出“实行"点菜引导制",控制单份菜品的数量,减少大份菜品,杜绝食用鱼翅”等节约措施。

  昆明一家专门从事婚宴的酒店负责人称,该饭店已经积极响应倡议,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语,客人在订餐的时候,服务员会主动提醒客人控制菜量,推出免费打包等服务。

  孙燕表示,提倡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是餐饮行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虽然大讲排场,铺张浪费会为某些餐饮企业带来一时的畸形繁荣,但绝非长远之计。只有始终坚持以面向大众为主,依托理性消费,才能实现中国餐饮业得良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