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召开劳动党支部书记大会旨在凝聚力量

2013年01月30日1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召开劳动党支部书记大会旨在凝聚力量]
  新华网平壤1月30日电(记者杜白羽)朝鲜劳动党第四届党支部书记大会30日在平壤闭幕。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分别在开、闭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会议演讲,要求提高党支部的职能和作用,并评价大会为“加强劳动党战斗威力、实现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后胜利,树立了重要里程碑”。

  与前三届大会相比,本届会议的规模有所扩大,来自朝鲜各地的近万名干部党员参加,这也是首次由朝鲜最高领导人参加并作讲话的大会。分析人士认为,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时刻,此次大会对于朝鲜国内的意义更大,重点在于加强其内部团结。

  万人与会 强化职能

  金正恩28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支部书记大会是按照党永远的总书记金正日的遗训召开的意义深远的大会,将成为提高党支部的职能和作用、按照主体革命新时代的要求加强劳动党战斗威力的划时代转折点。

  来自朝鲜各地、各行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江原道人民保安局英雄排爆队的代表称,要学习发扬“誓死拥卫领袖”的精神。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下属研究所的代表说,“要按照金正日将军的遗训和金正恩元帅的构想,建设宇宙强国,捍卫国家自主权”。国家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代表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科学技术成果确保经济强国建设。

  与会代表还总结了党务工作中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并决心在金正恩的领导下,为强化党发挥引领强盛国家建设的向导作用贡献力量。

  坚定路线 总结不足

  金正恩在大会上说,“只要按照伟大领袖的要求去做,就一定能突破任何困难和考验取得胜利”。他要求朝鲜党、军队和人民更加紧密团结,遵循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的遗训,沿着自主、先军、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进。

  金正恩指出,朝鲜党中央决心在本届支部书记大会上总结过去的成就、经验和不足,从根本上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他同时强调,务必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作用,使广大群众同党血肉相连,有力地组织动员党员和群众贯彻党的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会是朝鲜去年举办少年团节、青年节等各阶层群众集会的延续,是一次凝聚民意的活动,目的在于强化朝鲜劳动党基层组织在落实党政中的作用。

  凝聚力量 建设经济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分别在29日和30日播发特刊,整版报道金正恩的致辞和讲话,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的报告,以及近30名党代表的会场发言等,这样的报道力度在历届会议中尚属首次,可见朝鲜对此次大会十分重视。

  分析人士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还在于为朝鲜经济建设鼓劲加油。不久前,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提出,今年要在经济强国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实现决定性的转折,使经济建设成果反映到人民生活上,让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此次大会召开之际与半岛局势紧张,朝鲜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反应强烈,宣称“将实施更高水平核试验”的时间重叠。新华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浩荣对此认为,这只是时间上的巧合,此次大会对朝鲜国内的作用更大,重点在于巩固加强其党、军队和人民的“浑然一体、一心团结”。当然,在思想统一的最佳状态“同仇敌忾”,保卫国家自主权的强硬表态亦可深得民心。

  作者:杜白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