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章丘“洗澡”韭菜春节前走俏 售价每斤70元

2013年01月30日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东章丘“洗澡”韭菜春节前走俏 售价每斤70元]
  中新网济南1月30日电(胡洪林 曹长兴 袁致甲)在著名的章丘大葱产地山东章丘,进入新年前夕的腊月,一种被“洗了澡”的有机韭菜每斤售价买到了令人咋舌的70元。

  望着一个个有机韭菜示范大棚,章丘辛寨胡家有机韭菜合作社负责人胡启义笑了:“今年我们的有机韭菜很好卖,现在已经卖了2000多斤了,这几天前来预订的客户络绎不绝。”

  章丘辛寨胡家有机韭菜何以价格坚挺、供不应求?当地菜农幽默的说,那是因为这种韭菜享受着睡“蚊帐”、洗“淋浴”、喂“营养餐”的贵族生活。

  胡启义说,他们的有机韭菜合作社去年透过流转土地,筹资150万元,建起了36个有机韭菜示范大棚,种植的60亩有机韭菜备受呵护。

  在这个有机韭菜合作社的有机韭菜基地,记者看到了一张张绵延百米的大“蚊帐”。胡启义说:“这道"天网"是防虫网,网眼特别小,架起了防虫第一道屏障,改变了韭菜靠喷施杀虫剂保产的传统做法。”

  记者了解到,在防虫网里,红黄蓝板和杀虫灯穿插其中。“这是采用了物理杀虫技术,既能改善韭菜生长环境,又有利于韭菜的品质安全,避免了使用农药带来的农产品污染。”当地农业局技术员李建钢介绍说。

  谈起给韭菜“洗澡”、喂“营养餐”,这位技术员说:“给韭菜定期"洗澡"是指沼液喷灌,这样既可清洗叶面灰尘,也对叶面进行施肥。因为沼液中富含较高浓度的氨、铵盐和有机酸等,可使韭菜生长健壮,增强抵抗能力,还对韭蛆的虫卵和幼虫、病菌有很强的抑制和消杀能力。”

  据了解,该基地已建设沼气池50个,实现有机韭菜种植户“一户一池”的目标,生产中沼肥、沼液、沼液直接随水灌溉韭菜,实现了无农药无化肥的绿色种植。

  当地专家介绍,章丘这一基地的有机韭菜已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检测,17项指标全部合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