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再射“罗老号” > 罗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国用20年时间实现太空开发技术自主化

2013年01月30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韩国用20年时间实现太空开发技术自主化(组图)]
韩媒:韩国用20年时间实现太空开发技术自主化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升空。图为韩国民众在电视前观看发射现场直播。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升空。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升空。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自1990起开始投入太空开发事业,目前太空开发技术已实现了自主化,实现了“飞跃发展”。

  报道称,1992年8月11日,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人造卫星研究中心接受了英国萨里大学的技术转移制造了“我星1”号,并在位于南美的法属圭亚那宇航中心进行了发射,成为拥有人造卫星的国家。1993年9月,韩国自主研发并发射了“我星2”号卫星。

  1995年8月,韩国发射民间领域的首颗商用卫星“无穷花1”号,开启了通信广播卫星时代。1996年1月,又发射了“无穷花2”号卫星。

  1999年5月,韩国发射完全由韩国自主研发的卫星“我星3”号,同年9月,“无穷花3”号卫星也成功发射。

  其后,KAIST和美国TRW公司通过技术合作研发的韩国首颗实用卫星470公斤级的多功能实用卫星“阿里郎1”号于1999年12月21日在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之后,作为国家太空开发中长期基本计划之一,韩国研发了小型科学试验卫星“科学技术卫星1”号,并于2003年9月27日通过俄罗斯的“宇宙”(Cosmos)火箭发射升空。

  报道还称,2006年7月,韩国主导研发的搭载1m分辨率摄像头的“阿里郎2”号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通过“呼啸号”(ROCKOT)运载火箭发射,同年8月,“无穷花5”号卫星也成功发射。

  2010年6月,由韩国主导研发的首颗静止轨道卫星“千里眼”在圭亚那宇航中心发射,目前仍在执行任务。同年12月,“无穷花6”号卫星发射。

  今年以来,国内自主研发的70cm高分辨率光学观测卫星“阿里郎3”号在日本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从9月起开始正式提供卫星视频服务。

  报道指出,自“我星1”号发射后,韩国在20多年的宇航技术开发过程中曾经历过2009年和2010年“罗老”号运载火箭的发射失败,但此次韩国成功将第14颗卫星“罗老”科学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其间发射的2号与3号多功能实用卫星、“千里眼”等卫星均仍在运转中。目前,捆绑视频雷达、具备全天候地球观测性能的“阿里郎5”号正准备在俄罗斯发射,“阿里郎3A”号、“科学技术卫星3”号、新一代静止轨道复合卫星等也均在研发过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