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春节期间赴西太平洋海域训练

2013年01月30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春节期间赴西太平洋海域训练(图)]
正在驶向西太平洋海域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黎云摄
正在驶向西太平洋海域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黎云摄

  中新社东海某海域1月30日电(米晋国)中国东海海域深处,海风劲吹白浪翻腾,海军北海舰队的三艘战舰正劈波斩浪,驶向南方。

  由编队指挥员田中将军率领的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盐城舰,于昨天上午9点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大雾中从青岛某军港起航,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记者随舰出海,从编队指挥组获悉,舰艇编队将分别航经黄海、东海、南海、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及台湾岛以东海域。此次远海训练设置了海上对抗、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和远海兵力指挥控制等20多个科目,将本着从难从严、贴近实战的指导思想,突出信息主导,深化单元合成、要素集成、信息系统联通等方面的内容,实现体系作战能力的深度融合,生成和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并将加强相关作战、训练问题的研究。

  记者看到,此次任务从一开始就进入实战化状态,誓师大会直接在舰艇停靠的码头上举行,指挥员进行出航动员,简短5分钟的现场讲话有效激发了官兵的战斗精神;编队刚刚驶出军港,就在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中与即将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14批护航编队进行了一场“硬碰硬”的“红”、“ 蓝”攻防对抗,锤炼部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当日海上训练中,战斗警报拉响,编队官兵全员上阵,所有官兵的午餐均在战位上解决。

  田中指挥员介绍说,组织舰艇编队到远海大洋上练兵,已完全实现常态化,这次远航同样是2013年度一项例行性训练活动,实践证明这种训练方式能有效培树官兵战斗精神,提高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据悉,31日6时左右,编队将通过宫古海峡。官兵们将在大洋深处度过春节,在节日期间保卫祖国人民的安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