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妻出轨割其双耳断其跟腱 潜逃3年后自首

2013年01月31日04: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原标题 [疑妻出轨将其砍伤获刑7年 男子持刀割下妻子双耳,同时砍断其左足跟腱;潜逃近3年后投案自首]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因怀疑妻子有外遇,42岁的杨某将妻子用电线捆绑后,持刀割下其双耳,并砍断其左足跟腱。之后,杨某还跑到陈某家中,将其胸部砍伤。潜逃近3年后,杨某投案自首。

  昨日记者获悉,二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7年,并赔偿其妻子及家人各项损失共计37万余元。

  经哥哥劝说后投案自首

  杨某高中文化程度,四川人,案发前在北京打工。

  杨某因怀疑37岁的妻子李某与34岁的陈某有暧昧关系,于2008年12月27日19时许,在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村其暂住的出租房内,用电线将妻子捆绑后,持刀割下妻子双耳,砍断其左足跟腱。

  之后,杨某又到陈某暂住地,持刀将陈某胸部砍伤。

  作案后,杨某立即打电话委托他人救治妻子。

  经鉴定,李某所受损伤程度属重伤,伤残等级为七级;陈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经做律师的哥哥劝说,2011年9月22日,杨某向公安机关投案。

  当庭称出狱后仍要找妻子“算账”

  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杨某采用残忍手段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社会危害性大,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杨某的刑事责任。

  杨某承认犯罪事实,并表示认罪。据了解,开庭时,李某也到庭参与了诉讼,但两人没说上几句话,杨某也未对妻子表现出悔意,坚称是妻子有错在先。

  “我之前提出过离婚,但她一直不同意,还在外面和别的男人有暧昧关系,我才拿刀伤人的。”杨某称,“就算我从监狱出来了,还是要找她算账。”

  杨某的辩护律师李岩当庭称,杨某有自首、积极救治情节,请求对杨某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杨某有自首和积极救治被害人的情节,应予以从轻处罚。

  追访

  案发前留下千元医疗费

  杨某在供述中称,长期以来,他多次听说妻子生活作风不好,只是他苦于一直没有证据。

  “案发前,陈某的妻子给我打电话,称陈某和我妻子之间经常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让我管管妻子。”杨某回忆称,当晚他就和妻子说了此事,但妻子不承认,两人就发生了比较激烈的争吵和抓扯,随后发就发生了伤人的事。

  杨某说,他当时只是想给妻子脸上留个伤疤之类的,以免她在外面乱来,可是在慌乱之中,就将她的耳朵割了。

  “事先我放邻居家1000元钱,留作给妻子看病用,等我伤了她后,打电话给邻居,让她将我妻子送到医院医治。”

  在李某住院期间,杨某亲属也支付了6000元治疗费。

  但据李某和陈某供述称,两人只是朋友,没有杨某怀疑的“不正当关系”。

  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