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姐违法落户7嫌犯被刑拘 北京民警被开除公职

2013年01月31日04: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郭超
原标题 [房姐落户北京四民警被刑拘]
“陕西神木‘房姐’事件”追踪
“陕西神木‘房姐’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 郭超)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经北京、山西、陕西三省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嫌为陕西“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其中包括4名民警。根据北京公安局的通报,目前涉事的北京民警一名,来自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已被开除公职。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已被发现有4个户口,其中一个从北京房山区迁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本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陕西省神木县居民龚爱爱(房姐)的北京户口系非法办理,于24日注销。龚爱爱在京房产、车辆等被依法查封。

  疑犯除民警还有教育等行业职工

  据公安部通报,7名涉嫌为陕西“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犯罪嫌疑人是:原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民警刘某某、北京某教育考试院服务中心员工张某、北京某教育考试院退休职工苗某某、北京硕腾培训公司经理刘某某、原山西省兴县公安局魏家滩派出所民警白某某、原山西省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民警李某某、原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北京疑犯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还对在北京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更为详细的披露。

  警方证实,已于1月25日、26日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将4人刑事拘留。

  这4人中,刘某某,男,45岁,原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民警,已被开除公职;张某,男,51岁,西城区人,现为某教育考试院员工;刘某某,男,59岁,海淀区人,北京硕腾培训公司经理;苗某某,男,57岁,海淀区人,某教育考试院退休员工。

  公安部推人口信息人像对比

  公安部方面称,公安部近年来针对户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系列专项清理整治,目前已纠正和清理了一批身份证重号和重户、多户问题,查处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的民警121人。

  针对“房姐”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继续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治,全面清查户籍资料,推进人口信息人像对比技术应用,加快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户口登记管理监督。

  分析

  “房姐”或通过人才引进违规落户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了“房姐”违规落户事件涉及北京的四名疑犯,但未详细透露“房姐”是如何落户的。

  龚爱爱涉嫌在北京违法办理户口,目前主要涉及房山石楼派出所、北京某教育考试院、北京一培训公司等。根据已有信息,昨日一熟悉办理户口流程的人士分析,龚爱爱有可能走了北京“人才引进”的渠道。

  具体来看,第一种办法是北京的这家教育考试院有户口指标。“教育考试院自己不好办理,它把指标给培训公司,由培训公司办理,但是这种情况可能性小。”

  第二种情况是培训公司有指标。“教育考试院给龚爱爱办理相关资格,让龚爱爱符合人才引进标准,再拿着培训公司的指标办户口。”

  至于房姐为何会有“110”开头、北京本土居民的身份证号,该人士称,户口办下来后,拿着户口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办一个新的身份证,就可换成110开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户籍改革研究专家王太元则表示,“只要是违法办户口,什么渠道都可能,一个民警就行。”

  王太元解释,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为何会涉及教育考试院和培训公司,“还需公安部门公布具体情况,违法办理户口本身就不对,不能按常规推断”。

  新京报记者 李宁

  京晋陕已被刑拘的7人

  原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民警刘某某

  北京某教育考试院服务中心员工张某

  北京某教育考试院退休职工苗某某

  北京硕腾培训公司经理刘某某

  原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某某

  原山西省兴县公安局魏家滩派出所民警白某某

  原山西省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民警李某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