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场免税店员工与保洁员走私香烟 逃税55万(图)

2013年01月31日05:3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走私烟藏垃圾车 出入员工通道 机场免税店员工与保洁员走私2000余条香烟逃税55万]
走私烟藏垃圾车 出入员工通道

  首都机场免税店销售员唐 波(图右)、保洁员陶德春(图左)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走私香烟2000多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55万余元。据悉,二人是通过让旅客购买免税香烟,然后由陶德春装在垃圾车内,从员工通道带出海关监管区。市二中院昨日开庭审理此案。

  走私香烟网上卖

  唐 波曾在首都机场免税店做过销售员,2012年4月底辞职后,在淘宝网上开了两家网店,销售走私来的香烟。50岁的陶德春是首都机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京港宇航保洁服务中心保洁员。

  检方指控,唐 波伙同陶德春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隔离区内,借用出入境旅客名义,多次购买免税香烟,利用陶德春持有国际隔离区出入证件的工作便利,将免税香烟偷运出海关监管区,在境内通过互联网销售牟利。二人累计走私万宝路牌等香烟2526.9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55万余元。

  个人获利三四万

  唐 波说,他走私来的香烟都在淘宝网店上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这些香烟包装上都有中国关税未付的字样,个人获利三四万元。

  唐 波说,他以前在机场工作时就听说过有工作人员可以帮着带出走私烟,然后到外面销售,因为结婚需要钱,也想试一试。“根据规定,员工是不能购买免税商品的,陶德春比较方便,他有车能拉出去。我以前也听说过他给别人带过烟。”唐 波说,他每星期找陶德春带烟两三次,每次大约60条烟,以每条5元的价格给陶德春报酬。

  自称每条提成就1元

  当法官问陶德春为什么被抓时,他指了指旁边的唐 波,“帮他买烟,是被他‘咬’出来的。”对于指控的走私数量,他一再强调只帮着买了300条。他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找同事帮忙去买。每条烟唐 波给他提5块钱的好处费,他如果让别人代买,自己留1块,给别人4块钱。“我们买了烟,就把香烟放在垃圾车里,从员工通道出去。出去的时候没有人检查。”

  公诉方建议判刑10年以上

  公诉人指出,根据帮着陶德春买过走私烟的几名同事的证言,可以计算出陶德春走私的数量远远要超过300条,而且是与唐 波的证言相吻合的,陶德春并未如实供述。公诉人认为,走私金额达到50万元以上就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应当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此外,是否走私与获利无关。

  据悉,此案案发是因为机场海关人员发现有内部人员为逃避监管,通过内部通道将大量免税物品带出。去年7月20日,海关人员着便衣蹲守,发现唐 波拿着大包便拦截检查,发现了大量走私烟。唐 波被抓后交代了一切,陶德春也因此落网。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