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人投诉煤场扬灰无果 用550万宾利挡煤道(图)

2013年01月31日06: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受困煤场扬灰一年多投诉7部门无果 温州一董事长用550万的宾利挡煤道]
宾利车停在煤车必经之路上,四周堆满石块。
宾利车停在煤车必经之路上,四周堆满石块。

  通讯员 陈菡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这是一场“灰尘”引发的战争。

  一边是生产高档服装的企业,员工需要干净和安静的环境;一边是成片的煤场,众多运煤车必须从该服装企业门口经过。

  战争由此爆发。为了减轻煤灰带来的污染,一辆价值550万元的豪车宾利横在了煤道中间,挡住运煤车的去路。

  但战斗并没有因此结束,而是进入了高潮。

  一个公司100多名“宅男宅女”

  温州君爵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工业园区长海路,这可能是温州最“宅”的公司了。

  全公司约160名员工,清一色都是“宅男宅女”:吃住在公司,大门紧闭,窗户用铁钉钉死。晒衣服也不去室外,直接在封闭的房间里阴干。如果一定得出门办事,不少人戴着口罩。

  除了“宅”,该公司的员工还有“洁癖”。员工小宋做了番经验之谈,桌子要20分钟擦一次,一天洗脸三四次,窗户一个星期擦一次,床单半个月一换……

  成品服装上都是灰尘

  君爵服饰行政经理姚永刚说,“宅”是逼不得已的,因为公司每天都“霾”没在煤灰里面。

  和君爵服饰一路之隔的,是一大片煤场,煤炭堆积如山。“每天有二三十辆运煤车从公司门口经过。”姚永刚说,车一经过,煤灰满天飞。

  君爵服饰是为国内一线品牌和外商做高档服装的,“档次”显得尤为重要。2011年7月成立之初,公司花了2万多元种了7棵红豆杉,还在大门口设计了水幕墙。结果半年后红豆杉全死了,水幕墙最终也没有搞起来,不过大理石上沉积的煤灰倒可以用来刷墙了。

  “外商看到我们公司环境这么糟糕,还怎么合作?”姚永刚说,有几次他们把成品服装寄到客户那,客户打开包裹一看,大叫衣服上怎么那么多灰尘啊!他们只好解释说可能快递途中弄脏了吧!

  每个月流失30%员工

  事态进一步恶化。

  几个月后,公司高层发现,每个月员工的流失率特别高,在30%左右,相当于一个月有四五十名员工辞职。每个月4000多的工资也留不住。

  公司因此对离职员工做了谈话,大多数员工反映离职原因是“环境太差无法适应”。

  缝制车间经理胡女士是企业的第一批员工,她先后带了不少老乡进厂务工,但由于不堪环境污染,已有20多人辞职。

  和君爵服饰相邻的,还有浙江东部琦人服饰有限公司、温州永安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样饱受煤灰之苦。

  昨天,在东部琦人服饰上班的蔡小姐说,在这里工作特别容易感冒,皮肤也不好了。她进公司一年多,已经有差不多一半的同事离开了。

  这是关系公司生死存亡的大事。“员工不足订单都完成不了。”姚永刚说,再这样下去,也许公司投入的几千万元就都打了水漂了。

  宾利舍身挡道遭遇“十面围城”

  今年1月21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一辆价值550万元的宾利车横在了运煤车必经的煤道中间。煤道本来就不宽,宾利这么一横运煤车避无可避。

  这辆宾利是君爵服饰董事长陈先生的。平时除了陈先生自用外,公司主要用来接待重要客人。

  但宾利车这次的“任务”,竟是要用自己“金贵的身躯”把这条路牢牢守住。

  君爵服饰总经理周晓和说,做到这一步,真是无奈之举。他当时心想,对方总不至于对宾利车强行做什么吧!

  宾利的“震慑”作用还是有的。此后,运煤车果然不再从这里经过,而是“改道”了。

  煤道是条泥土路,而君爵服饰和煤道之间有一条十来米宽的水泥路。运煤车干脆碾过人行道和行道树,开上了水泥路。一辆运煤车足有五六十吨载重,开起来路面一震一震的。

  更无语的是,过了两天公司发现停在路中间的宾利车被人用石头和沙土围起来,动不了。

  “可能是煤场的人看我们挡了道,就故意让我们的车也开不了了。”姚永刚说,双方就这么僵持着,宾利一直停到现在。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