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昨日拉今冬最长霾预警 今夜起进入阴雨天气

2013年01月31日07: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金玉蓉 吴磊
原标题 [11小时,本市昨拉今冬最长霾预警]
昨天,雾霾再次笼罩申城。图为上午从东方明珠太空舱望出去,申城被浓雾所笼罩。/晨报记者 吴磊
        昨天,雾霾再次笼罩申城。图为上午从东方明珠太空舱望出去,申城被浓雾所笼罩。/晨报记者 吴磊

  晨报记者 金玉蓉

  持续了近半个月的晴好天气今天就将进入尾声。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将会有一次降雨过程,此后申城将转为阴雨天气。今天最高温将攀上17℃,后天最高温将跌到9℃。预计今天能见度转好,没有雾霾。

  本月两次拉响霾黄色预警

  受到中东部地区雾霾的输入性影响,昨天,申城也出现明显雾霾天气,霾黄色预警持续近11个小时,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霾预警。

  昨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在1千米以上的轻雾,金山稍低,曾出现过能见度在900米左右的雾。7时4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中午以前本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16时30分,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半夜以前本市有轻度霾,局部地区有中度霾。18时23分,中心气象台宣布,本市霾天气明显好转,霾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为什么对于霾的情况一步步超出预计范围?市气象部门首席服务官傅易表示,30日白天,风力较小,因此空气中颗粒物扩散减弱的速度较慢。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的记录,从1月20日-1月29日的10天里,本市有7天空气质量污染。1月24日,申城发布今年首个霾预警,预警程度为黄色,持续了6个小时。

  今夜迎降雨,明起降温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里至周五,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本市将转为阴雨天气。还没有来得及洗晒的市民不禁要问,过年前还会不会出现晴好的天气?傅易表示,目前来看,未来五天都将维持阴雨天气,之后的天气情况还请市民关注临近预报。今天气温在9℃-17℃,明天气温在9℃-16℃,不过之后气温就将逐渐回落,周六气温将跌到5℃-9℃。

  阴雨天气对雾霾是否会有所缓解?傅易表示,如果雨水明显,对于颗粒物能够起到冲刷作用,颗粒物容易扩散,不过,下雨的间隙,如果天气形势稳定,可能还会有雾霾出现。

  中东部地区雾霾今起好转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间至2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同时伴有大风降温。受雨雪影响,今天开始,中东部地区低能见度状况将有所好转;2月1日,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快速消散或明显减弱。

  据统计,自1月1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多雾霾天气,大部地区雾霾日超过20天,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东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雾霾日较去年1月份偏多5-10天,局部地区偏多11-13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