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出台控扬尘规定 “最脏工地”被市长抓现行

2013年01月31日08: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最脏工地”仍全裸施工被市长抓现行]

  南京出台控制扬尘污染“10条军规”,春节后控尘不达标的工地不许复工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施政轩 徐小怗 褚方樵 邵艺 记者 仇惠栋 王娟)昨天上午,不预排线路,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南京市长季建业随机检查了市区工地扬尘控制措施落实情况。从2月份开始,南京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市民过一个干干净净的年。

  季建业一行先后来到草场门道路建设工地、金盛建材、河西金鹰、华润悦府、金融城等工程建设现场,检查中发现,被媒体多次曝光的“南京最差工地”金盛建材楼依然“全裸”施工,季建业现场责成相关部门对其下达停工整改通知。

  “工地、道路扬尘是引发南京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必须用铁腕手段、出重拳整改、出硬招治理。” 季建业提出,要下大气力抓好扬尘污染防控问题,让南京市民干干净净过年,让外地游客看到一个美丽南京。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如果工地控尘措施不整改到位,春节后就将不得“复工”。对应季建业昨天上午调研全市扬尘污染时提出十条要求,与此同时,南京市出台新“十条军规”,强调针对扬尘污染的10个“一律”。

  10条军规中提到,被曝光三次的工程方将影响投标。南京还将提高“文明施工管理费”,记者了解到,费用在原定的1-1.3‰基础上,提高1个千分点,并制订实施“渣土运输抵押金”制度,对渣土运输实施更加严格管控,一旦被发现运输过程中控尘不力,还将暂停其建筑垃圾运输资格。

  “春节后,将对所有工地实施整改验收,达标后才能复工。”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京控扬尘“十条军规”

  1、要对所有工地一律高标准围挡,防止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泥浆等外溢;

  2、所有工地道路、操作场地一律硬化,做到物料堆放有序,裸露泥土采取覆盖或洒水措施;所有工地设专门保洁员;

  3、所有工地渣土外运、材料入场必须对运输车辆进行冲洗,有条件的工地须安装洗轮机;

  4、所有渣土车一律实施密闭运输,不准带泥上路,严禁抛洒甩漏,并在规定时间、规定线路行驶;

  5、所有拆违拆迁工地一律实施洒水压尘;

  6、所有已出让、拆迁但未建设的闲置土地,一律实施复绿或实行覆盖;

  7、所有道路特别是高架路、主干道要高标准清扫,提高机扫率,洒水控尘、减少积尘;

  8、对城市道路绿化带(中分带、侧分带)、小游园、市民广场绿化等进行整治,消除裸露泥土;

  9、对建设工地严格监管,严格执法,铁腕治理,强化文明施工管理;(注)

  10、落实各区、各单位“一把手”责任制。

  注:由市环保局牵头,成立全市“扬尘管理办公室”,对扬尘污染防治实行统一监督管理。在媒体设立专栏,对违法施工单位进行曝光。凡曝光三次以上的施工单位,在今后招投标中予以扣分。提高文明施工管理费,在原定的1—1.3‰基础上,提高1个千分点。制订实施渣土运输抵押金制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