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增防务预算凸显强硬路线

2013年01月31日08: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增防务预算凸显强硬路线]
  十一年来首都增加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9日报道】题:日本防务开支11年来首度增加

  在中日关系因岛屿争端越来越紧张之际,日本拟11年来首次增加防务预算和海上保安厅开支。

  日本防卫省29日在东京说,防务预算将提高0.8%,达到4.68万亿日元(合517亿美元)。海上保安厅预算也将增长1.9%,达到1765亿日元,这是6年来首次增长。

  安倍晋三上个月就职时,发誓要加强日本监控和保护中国称之为钓鱼岛、日本称之为尖阁诸岛的东海无人居住岛屿的能力。由于缺乏资金,他的计划受到限制。

  东京拓殖大学访问教授萱原郁夫说:“(防务)开支应该更多,不过他们已停止缩减开支,这很重要。围绕尖阁诸岛发生的事件让日本人认识到,他们可能不安全。”

  海上保安厅在警告驱赶进入日本管辖水域的中国政府船只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9日报道】日本11年来首次增加国防开支,以应对日中在东海岛屿主权问题上的对峙,此举凸显了新任保守派政府更加强硬的路线。从4月份开始的下一个财年里,国防预算将增加至4.68万亿日元,涨幅为0.8%。尽管增幅不大,但仍象征着安倍政权在军事政策上寻求更大范围的改变。

  针对中朝采购装备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周30日报道】题:安倍政府预算案出台

  近年来,中国在军事上崛起,北朝鲜多次试射远程导弹,东亚安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本年度预算案的防卫相关费用,凸显出安倍政府应对这种变化的方针。鉴于中国不断接近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地区领空,并侵犯尖阁领海,政府安排409亿日元采购两架预警机,并划拨5000万日元调研在尖阁附近地区部署战机部队问题。预算案还包括加强离岛防卫训练等内容。

  针对北朝鲜试射远程导弹,政府安排283亿日元用于提升“宙斯盾”舰的性能以及日美联合研制海基拦截导弹等项目。

  政府还8年来首次增加自卫官的编制,较去年底的约22.5万人增加287人,增加的人员将主要加入承担尖阁地区执勤巡逻任务的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

  出于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政府安排247亿日元整修作为救灾据点的自卫队驻地,以提高驻地的抗震性。政府还划拨299亿日元采购两架未来入驻青森县三泽基地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35,并安排800万日元调研引进美军“鱼鹰”运输机问题。

  关于驻日美军重组,政府安排1亿日元大规模翻修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不过由于县内搬迁一事举步维艰,因此并未编列替代设施的设诗费和工程费。

  保护领土预算翻番

  由于日本分别和中韩围绕尖阁诸岛和竹岛(韩国称独岛本网注)存在对立,保护领土对策预算同比翻番,增至8.1亿日元。

  政府还划拨3.5亿日元供学者调研领土问题。出于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的教训,政府还安排约30亿日元作为国际反恐对策费。

  本年度冲绳振兴预算达3000亿日元,同比增加119亿日元,其中包括那霸机场第二跑道项目的130亿日元首笔预算。冲绳县一直要求政府另行划拨第二跑道项目费用,但未得到满足。

  本年度第二跑道项目预算较最卡刀的35亿元增加了95亿日元。这是因为冲绳方面要求将项目工期从7年缩短至5年,政府答应了这一要求,划拨了今年的动工费用。冲绳振兴交付金达1613亿日元。政府实现冲绳振兴预算同比增加4%,意在使僵持不下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取得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