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称叙第一夫人怀孕 巴沙尔办公室发声明否认

2013年01月31日09: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叙第一夫人陷怀孕疑云]
巴沙尔·阿萨德和妻子。(资料图片)
巴沙尔·阿萨德和妻子。(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黎巴嫩《消息报》刊载的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会见到访客人时发布喜讯,称妻子阿斯玛怀孕,两人即将迎来第四个孩子。但之后巴沙尔·阿萨德的办公室又发表官方声明宣称传言不实。

  文字:熙怡

  阿萨德会客 亲自透露喜讯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根据黎巴嫩《消息报》从内幕人士获得的消息,巴沙尔在与“阿拉伯客人”会面时透露妻子怀孕消息。报道并没有说明这些宾客与巴沙尔会面的具体日期。

  这家黎巴嫩媒体转述那些宾客的话说,巴沙尔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官邸处理政务,“得心应手”。他还说,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与反对派武装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取得“重要成果”。

  据参加会面的宾客形容,巴沙尔在会面中气定神闲,似乎一切尽在掌控之中。“但是,他的妻子怀孕的消息肯定不可能被当作两夫妇的私事而简单对待。”

  黎巴嫩《消息报》总部位于贝鲁特,向来以擅长获得巴沙尔政府内幕消息闻名。

  妻子久未露面 或3月生产

  《消息报》的报道出街后,大马士革方面并没有给予回应。阿斯玛目前居住在英国伦敦的父母也没有回应。

  阿斯玛现年37岁,2000年与巴沙尔结婚,两人婚后育有3个孩子,现年分别为11岁、9岁和8岁。有关阿斯玛怀孕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个月。去年11月,社交网站“脸谱”上就有传言说,阿斯玛在去年6月怀上第四胎,已离开叙利亚。若这一说法属实,那么预计阿斯玛将在今年3月生产。

  据报道,阿斯玛自2011年3月以来一直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她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去年1月,在大马士革出席一个支持巴沙尔政府的集会。

  维稳心理战 显示生活如常

  巴沙尔本人自从去年11月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直至今年1月6日罕见地公开发表讲话,再次表达强硬立场。

  有分析认为,这时候传出阿斯玛怀孕的消息,不排除有心理战的成分。叙利亚内战持续近两年,巴沙尔可能希望借此营造生活在如常继续的形象。最近有传言称,阿萨德的母亲已经逃往迪拜,投奔女儿布莎拉(阿萨德唯一的姐姐)。

  有分析称,母亲出逃是巴沙尔失去家庭支持的一个重要象征。今年70多岁的马赫卢夫是叙利亚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的遗孀。尽管她很少公开露面,但据说她对叙政权有着极大的影响力。然而巴沙尔倚重的政权核心圈成员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两个兄弟已经死亡,现在只有一个弟弟在身边。

  办公室发声明否认怀孕

  就在黎巴嫩《消息报》公布喜讯的一天后,巴沙尔的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Facebook页面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发表声明指出怀孕传言是“虚假指控”,是“远离现实”的。

  声明的英文版本指责《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文章是基于模糊信息的擅自推理,得出的错误结论是远离现实的。

  总统媒体办公室证实,“文章的标题和内容是对阿萨德的话的完全误解。因此,我们呼吁《华盛顿邮报》能维护自己的信誉和专业精神,发表澄清报道。我们要求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不让美国公众相信误导性的信息。”

  另外,总统办公室还呼吁阿拉伯和西方媒体,采用可靠的新闻来源,在发布非官方消息之前,验证和审查消息的准确性以维护新闻信誉和专业精神。

  叙利亚难民人数破70万

  据新华社电 一名联合国官员29日说,超过70万叙利亚难民进入黎巴嫩等周边国家,导致多国救助工作不堪重负。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西贝拉·威尔克斯告诉路透社记者,叙利亚难民人数去年12月11日突破50万,意味着超过20万人在过去7周逃离叙利亚。截至29日,大约71.2万名叙利亚难民在周边国家完成登记或正等待走完登记程序。

  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是接纳叙利亚难民人数较多的3个国家,难民安置面临困难。

  依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叙利亚冲突持续22个月,大约6万人死亡。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2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说,救助叙利亚难民需要15.19亿美元资金。

  叙利亚“悲剧无尽头”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29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报告叙利亚近期局势。

  卜拉希米坦言,自己在促成冲突双方对话上没有取得进展,“非常遗憾”。他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采取行动,促成叙利亚危机化解。这名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担心,叙利亚冲突外溢影响地区稳定。

  叙利亚冲突迄今持续22个月,按联合国数据,冲突致死超过6万人。眼下,大约71.2万名叙利亚难民在周边国家完成登记或正等待完成登记程序。

  叙利亚国内局势依旧不容乐观。在北部重镇阿勒颇,反政府武装29日说,武装人员在古韦格河发现78具尸体,他们疑遭处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