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伯病床上被迫离婚 女儿为房子赶继母出门

2013年01月31日09:2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八旬爹爹病床上被迫提离婚]
追踪报道
追踪报道

  借钱给后老伴治病

  “这婚结得真是给自己添堵”,上周,周婆婆到武汉市妇联倾诉,老伴病重后,老伴的女儿要求他将自己赶走,还搬回家“监视”自己和老伴,现在,老伴在女儿软硬兼施之下只好提出离婚。

  周婆婆丧偶多年,退休后在家无事,就到老年大学学习绘画,认识了班上的胡爹爹。胡爹爹年过七十,是一名退休工程师,两人情投意合,2007年结为夫妇。

  2009年,胡爹爹开始生病住院,去年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单。可胡爹爹的存折、工资卡都由女儿保管,胡爹爹生病的三年多时间,女儿只缴了几次医药费,其余都是周婆婆缴纳的。

  “老伴手里没有钱,钱都被闺女保管起来了,有时候医药费要没了,看她不是很积极,我就用自己的钱交上,毕竟治病要紧啊”,周婆婆说,她的退休金本来就不高,这几年为给老伴治病,还向别人借了2万多元钱。

  为了房子,继女回家大闹

  去年,胡爹爹病情开始加重,女儿见状,数次回家大吵大闹,要求父亲将继母赶走。不久后,女儿干脆搬回家住。“她一回来,家里气氛每天都很紧张,我跟老伴想聊天,她都要在旁边‘监听",周婆婆无奈,只好带些随身物品,搬回自己原来的房子。

  后来,周婆婆几次想要回去取自己的东西,女儿干脆不让她进门。“我在门口怎么敲,她就是不给开,还骂得很难听,‘你嫁给我爸,不就是惦记我爸的钱嘛’。”

  去年9月,胡爹爹经不住女儿的软硬兼施,立下遗嘱,声明去世后房子归女儿所有,周婆婆无可奈何,只得承认。

  婆婆“被离婚”净身出户

  两个月后,继女打来电话,说父亲提出与周婆婆离婚,请周婆婆一同去办理。面对强势的继女,周婆婆再也忍不住,上门与她理论。继女答应把借的2万元医药费还给她,但爸爸的钱周婆婆一分也拿不到。周婆婆气得胃病、高血压发作。

  周婆婆叹了口气说,她知道老伴也很为难,如果不是女儿长期催逼着,他是不会提出离婚的。“照顾了她爸爸5年,最后不光赔钱,还气坏了自己,真是有苦难言”。

  记者拱岩颜 通讯员胡振芳 韩艳 吕璐

  想结婚,

  先把房拿来。

  点评

  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表示,中老年人再婚交织着比单纯婚姻涉及的爱情、亲情、财产更为复杂的内容。中晚年丧偶或离异老人的心境是特别孤独寂寞的,这时候他们最需要的便是找一个老伴互相扶持共同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道路。这种情感上的寄托,无论对老人的生存质量或精神状态都是极其必要的。

  但是,中老年人再婚往往存在诸多的现实及法律困境,主要表现在:男女双方再婚的期待与结果不一、子女对待再婚父母的态度、再婚后的赡养问题、家庭财产及遗产继承问题等方面。

  要解决“黄昏恋”的这些问题,除了营造有利于中老年人再婚的社会环境,为传统的尊老爱老注入新的内容外,还可未雨绸缪,在结婚时做好法律准备。包括采取书面形式约定双方婚前及婚后财产的归属,或者以立遗嘱的方式确定各自财产的继承人,从而打消男女双方以及各自子女们的顾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