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者进入手术室后坠楼身亡 院方:出现精神异常

2013年01月31日09:52
作者:向佳明
原标题 [进了手术室,患者坠楼身亡]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月29日上午11时许,李三元亲眼看着丈夫颜克俭被推进湘雅三医院手术室。几个小时后,李三元被医院告知,丈夫颜克俭死了,是因为不配合治疗从6楼手术室跳楼死的。

  但家属们对医院的说法表示质疑。李三元认为,“丈夫是个乐观的人,进手术室之前心情也很好,怎么可能会自杀呢?”医院医务部负责人解释,有些病人可能会因为精神高度紧张而出现暂时的精神异常。目前,银盆岭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45岁的颜克俭来自常德澧县。1月29日,患有肠道疾病的他来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治疗。上午11时许,颜克俭被推进医院手术室,妻子李三元在门口守着。李三元介绍,下午2时许,一位工作人员从手术室走了出来。“要求我去一楼的办公室等候,对方说会有医院的人来谈话。”下午5点多,李三元在医院太平间见到了颜克俭的尸体。有工作人员告诉李三元,颜克俭进入手术室后根本就没有进行手术,因为不愿配合治疗,他自己从6楼窗户跳下。

  但这一说法遭到家属们的质疑。颜克俭的儿子李庭发现,父亲左腿有多处伤口,李庭说,这些伤口有点像刀伤。“父亲进手术室之前痛得走路都困难,直不起腰,他怎么有力气挣脱医生,还从病床跑下来,爬到窗户上跳下去。”李庭说。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严文广介绍,1月29日中午12时许,颜克俭在(手术)公共等候区时,从病床上起来了。这时,一名护士还问他:“你要干什么?”颜克俭没听,反而一个劲地往前跑,护士不知道颜克俭想干什么,就在后面尾随。突然,颜克俭折返回来,冲到手术室旁边的手术器械打包室,跑到窗户边,坐到窗台上。护士赶紧把最近的一名男医生叫过来,男医生伸出手,想抱住颜克俭,但够不着。颜克俭就从窗户跳了下去。至于颜克俭左腿上的伤,严文广称系跳楼时被树枝挂伤的。

  1月3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颜克俭坠楼的地方是一个花坛,旁边确有两棵树。李庭告诉记者,民警赶到现场时,颜克俭已被抬走,李庭责怪医院没保护好现场。严文广说,有医护人员目睹了颜克俭坠楼,所以立即把他抬到医院里进行抢救。严文广说,根据事后分析,有些患者特别是得了比较大的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因为精神高度紧张而出现暂时的精神异常。事发时,法医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法医鉴定结果尚未出来,医院与家属还在协商善后事宜。

  实习生徐倩 记者向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