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年收入大起底 五大增长点坐拥10亿身家

2013年01月31日10: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赵本山年收入大起底 五大增长点坐拥10亿身家(组图)]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年收入大起底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年收入大起底

  若说当今中国的娱乐人物谁最“金贵”,那必是赵本山。在其他明星皆以代言费、出场费和房产投资等论年收入、上排行榜时,赵本山却安坐在自己的太师椅里,环顾着文化、广告、影视剧、办学和煤炭经营等组成的“本山帝国”。30亿元的资产,10亿元的身家,更是令同辈望尘莫及。

  赵本山年收入总结

  在“福布斯2011年中国名人榜”上,赵本山综合排名第十,而在收入排名中则以1.04亿元的年收入位列第八。福布斯对于赵本山的定位是“演员”,对其收入的计算只涵盖了其影视作品、广告代言等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

  作为演员的赵本山收入过亿,但作为一个成功商人的赵本山,收入是多少呢?

经济增长点1:刘老根大舞台
经济增长点1:刘老根大舞台

  2012年11月17日,投资过亿元的“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店开业,每天上午10点多当天的票就卖完了,足见生意有多红火!

  作为本山传媒的赚钱大户,“刘老根大舞台”每年为赵本山带来大笔收益。关于以“刘老根大舞台”为主的本山传媒演出业绩,媒体报道过最多的数字是1.9亿元人民币。但据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的官方确认,这个数字在3年前就达到了1.5亿元人民币。2009年5月,“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其后一年票房收入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交税就交了1000多万元。辽宁民间艺术团及“刘老根大舞台”作为本山传媒的核心企业,由赵本山在2003年组建,自己的剧团在自己的剧院演出。从单纯的东北二人转演出舞台发展为全国性连锁品牌,光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一年就有超过1亿元的票房收入。而全国各地其余的10家“刘老根大舞台”,以日收入20万元计算,5000万元的年收入轻而易举。也就是说“刘老根大舞台”年收入近两亿,而且全是现金。

经济增长点2:影视剧
经济增长点2:影视剧

  此外,由本山传媒出品的影视剧也一直收获着超高的人气。《刘老根》系列、《马大帅》系列和《乡村爱情》系列等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屡创收视奇迹,除了在各大电视台的播出收入外,通过贴片广告、植入广告、音像版权等方式,额外获得了不菲的衍生品收入。

  《乡村爱情》单部的贴片广告,仅保守估计每条在60万90万元,《乡村爱情2》的价格可能更高,按照平均每条80万元来计算,10条贴片广告收入就可以达到800万元。此外在音像版权方面,《乡村爱情2》的版权价格高达500万元。

就成本来说,本山传媒出品的影视剧比一般的电视剧小很多,演员多为其徒弟及家属,场地费等多为剧组所在地提供,一部剧的费用不会超过1000万元。

  就成本来说,本山传媒出品的影视剧比一般的电视剧小很多,演员多为其徒弟及家属,场地费等多为剧组所在地提供,一部剧的费用不会超过1000万元。

  仅以上述数据推算,通过电视剧首播权、重播权和衍生产品等收入,本山传媒的整个影视剧投资收入起码达到3亿元至5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经济增长点3:广告代言
经济增长点3:广告代言

  至于赵本山自己的广告代言费更可谓天价,早早就突破了7位数。保守估计,他现在每年的代言费也应以千万计。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年收入大起底

  赵本山大叔前35个徒弟排序如下:

  李正春(已故)、路遥、张小飞、唐鉴军、王小宝、王小利、蔡维利、蔡小楼、王永会、张小光、博比·肯、闫光明、王小虎、王金龙、高明娥(女)、孙立荣(女)、贾小七、老臭、姜海军、程野、燕飞、杨冰、苏小龙、刘小光、小沈阳、张小伟、孙小飞、张凯、历小峰、程红、董三毛、宋小宝、小鹏飞、田娃、红孩儿。

  经济增长点4:徒弟们

  除了赵本山本人,他的徒弟们也在“春晚镀金”之后,稳扎稳打地向一线明星的价码逼近。以小沈阳为例,在上春晚之前的出场费大概3万元,而自从在春晚以“纯爷们儿”露面之后,现在的出场费早已过了30万元。

产业链良性循环
产业链良性循环

  说到“本山帝国”的建立,首先要承认的就是“赵本山”这三个字的影响力,这自然离不开他在春晚舞台上建立起的名声。

  而和很多明星在声名鹊起之后就忙着走穴、代言不同,赵本山在做好自己这个个人标签之后,把重心放在了发展自己的文化公司、将个人品牌发展成公司品牌上。他坚持将自己的喜剧文化进行产业化包装,尤其体现在对于所掌握的艺术与人才资源的最大化运用上。

  在前台有源源不断的新作品、好作品、经典作品上演的同时,在幕后,赵本山又办起了学校,培养后继弟子,并通过自己投资的影视剧源源不断地将这些弟子运送到观众眼前,由此形成一种“集团军”作战的模式,绝不孤军作战。

  几年下来,赵本山成功打造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条:把经营剧场与经营剧团结合起来,打造一个统一的喜剧文化品牌“刘老根大舞台”;用电视剧包装二人转演员,演员成名后,为剧场吸引来更多观众,促使上座率不断上涨……又由于他的文化帝国能够提供大量出镜和表演机会,因此他与辽宁大学合办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自然能吸引到大量的学子报名,而这些新鲜的血液又源源不断地给他的舞台和影视剧以补给保障。因此形成了一种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成功模式不仅是个人的成功,而且是集体的发迹;而集体的发迹,更保障了个人的成功!

发散思维全面进军
发散思维全面进军

  但要筑成自己的金钱帝国,仅依靠小品一项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极富商业头脑的赵本山在以脚下这片黑土地为灵感园地的基础上,更是不断开阔眼界、发散思维,向多个领域全面进军,并取得了令人咋舌的成功!

  例如,很多人可能都会感到惊讶的赵本山的第一桶金,不是春晚、小品,也不是“刘老根大舞台”,竟然是煤炭经营和运输。1993年,赵本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沈阳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而这个公司除了做文化、广告和影视之外,最重要的一项业务就是从事煤炭经营和煤炭运输业务。

赵本山年收入大起底 五大增长点坐拥10亿身家

  随后,赵本山又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那是2001年正月十五的晚上,赵本山带着几个朋友去吉林玩,在高秀敏的邀请下,他们一行人来到当地一家二人转剧场看表演,被张小飞夫妇合演的《傻子拉媳妇》逗得差点乐瘫在椅子上。当晚,赵本山就收了张小飞做徒弟。回去之后,赵本山觉也不睡,开始策划今后二人转的发展。随后,赵本山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来推广二人转艺术:连续举办了“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辽宁、吉林、天津、北京等地“刘老根大舞台”的相继建立以及本山艺术学院、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成立,都给二人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赵本山年收入大起底 五大增长点坐拥10亿身家

  同样是地产投资,赵本山却与一般明星都投资住宅、豪宅的习惯不一样。除了在三亚、北京以及沈阳等地的房产目前已增长了数千万元外,他在沈阳斥资8000万元兴建的影视基地才是最为外界瞩目的固定资产。这个影视基地占地20公顷,目前市场价值已达到7亿元人民币。该影视基地地处沈阳棋盘山风景区,实际上是一个集影视拍摄、休闲娱乐和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

  同时,除了普通的影视音像产品,本山传媒已经将营销内容覆盖到“明星人偶公仔、明星肖像变色水杯、水晶工艺品、人物漫画折扇、特色山货”等深度产品开发上,在“刘老根大舞台”出售,就专业程度而言,完全实现了一条龙、产业化的操作。对比大多还处于任经纪公司“操控”阶段和那些能建起自己的工作室已属不易的国内娱乐明星,这样大手笔的集团化、产业化运作模式,实在令人惊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