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夜乘的士被抢劫 疑遭司机扎艾滋针威胁

2013年01月31日11: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图文:的哥受审否认抢劫遭公诉人当庭驳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去年7月16日报道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去年7月16日报道

  本报记者余皓 实习生范梦恬 刘倩倩

  本报连续报道的女大学生夜乘的士、遭的哥扎艾滋针管威胁抢劫案已由检察机关移交提起公诉。昨日,涉嫌犯有抢劫罪的的士司机张某在武昌区法院受审,检方指控张某劫走大三女生小林的苹果手机一部,而张某所辩称“这是因拒载引起的误会”遭到控方驳斥。

  女大学生夜乘的士惊魂

  称遭的哥抢劫跳车逃生

  起诉书称,31岁男子张某于2012年7月10日晚9时许,驾驶出租车行至武昌火炬路附近,遇林某拦乘的士欲往武昌火车站,行驶途中张某以暴力相威胁,抢走林某的苹果手机1部(价值1900元),行至白沙洲农贸市场附近时,林某跳车逃脱。事后,张某将抢得手机交其妻使用。7月13日,张某被警方抓获。

  该案庭审时,公诉人宣读遭劫女子小林的报案:当晚搭乘这辆的士后,发现车内无服务卡,且两边车窗都有报纸遮挡,心生怪异,向朋友发短信求助。的哥突然回身抢走手机,“我感到恐慌,请他停车放人,但他从左车门处拿出两三根针管,扬言是艾滋病毒”。见的士后门都被锁住,后来设法挪到副驾驶位上,趁车子行速降至约30迈左右时跳车逃生。

  涉案的哥否认针管威胁

  律师辩称是“拒载误会”

  法庭上的张某,承认自己有吸毒史,但否认曾向小林扎艾滋针管威胁,他当庭否认对自己的抢劫罪指控。他坚称,案发时车内并无针管。

  湖北正德立律师事务所主任丁白杨律师为张某辩护,称这是一起因拒载引起的误会。案发前张某连续开车28小时,极度疲惫,林某拦乘时,张以有事为由拒载,但林某上车后,掏出手机打电话,“张某出于担心投诉才夺过其手机,后林某跳车。次日,张某曾试图按学生证上地址,到邮局寄还手机”。

  律师称,张某没有及时归还手机,有将林某跳车后的遗留物占为己有之意,但依法不构成抢劫罪,应宣判无罪。”

  检方坚决驳斥无罪之辩

  称“的哥抢劫影响恶劣”

  公诉人驳斥了张某及辩护人无罪的观点,认为张某辩称担心投诉一说不成立,“难道抢走乘客手机,就不怕投诉?”

  公诉人指出张某以捡到手机为由,将手机交给妻子使用,他在案发三天后落网,这三天里完全有时间归还手机,却占为己有。另外,张某还劫走小林的银行卡逼问出密码,虽未取钱,但有欲躲过风头后再取钱的作案意图。从整个案发过程来看,张某涉嫌抢劫证据确凿。

  记者注意到,整个起诉书并未涉及“扎艾滋针管”字样,庭审后就此询问公诉人。公诉人表示,案件审查阶段警方并未取到这一证据,张某极力否认此情节,故起诉书以“暴力相威胁”描述概括了诸多情节。

  公诉人认为,张某作为的士驾驶员,此举带来恶劣社会影响,司法机关应予严惩。昨日,法庭未当庭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