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海口市内免税店今年底开业

2013年01月31日07:38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邓小刚:海口市内免税店今年底开业(图)]
邓小刚 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邓小刚 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南国都市报1月30日讯 海南扩张免税店布局:海口首家市内免税店初步选址观澜湖。今年两会上,海南离岛免税效应将继续放大的消息引起国内外游客的关注。30日,省人大代表、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邓小刚明确表示,海口首家市内免税店2013年底将建成开业,进一步放大离岛免税带动效应,拉动旅游购物消费高速增长。

  免税店扩容要与游客增长相匹配

  邓小刚表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来琼游客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免税店就需要扩容。“将来随着游客的增加,海口市内免税店将不止一个。”邓小刚说,拿韩国首尔为例,除了机场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就有5个,这些免税店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购物消费。但海南免税店的扩容需要得到国家六部委的批准。

  “海口市内免税店的建设,将丰富游客的旅游线路。”邓小刚表示,机场免税店是游客离岛的最后一站,游客进岛游玩后,如没时间在免税店购物,可以在离岛前在机场购物;而到市内免税店购物将成为许多游客旅游行程的一部分。海口市内免税店的规模、品种将更有吸引力。同时海口市内免税店依托大型免税购物城,游客不仅能购物,还可以进行休闲、娱乐活动。

  观澜湖最具设立市内免税店条件

  对于海口首家市内免税店为何会选址观澜湖的问题,邓小刚表示,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一期是以高尔夫休闲运动为主的旅游品牌,二期是建设旅游风情小镇,引进“兰桂坊”等休闲购物娱乐业巨头。海口观澜湖风情小镇还引进了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长影“环球100”、丽兹卡尔顿酒店等项目建设,整个小镇集休闲运动、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从目前来看,海口观澜湖是最具备建设市内免税店的地方。

  免税店及主题公园改善琼北旅游“短腿”

  长期以来,海南旅游不均衡发展,出现“南热北冷”的现象,海口更是沦落为游客“旅游通道”的尴尬。对此,邓小刚表示,市内免税店、大型景区及主题公园的建设,将增加琼北旅游的吸引力。

  邓小刚说,根据统计,2012年,一个游客在海口停留的平均时间是1.3天,而在三亚停留的时间是3.5天。海口和琼北地区要想增加游客的停留时间,让游客更多的消费,市内免税店的建设是一方面,同时需要建设大型旅游景区和主题公园,挖掘海口和琼北地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如海口的骑楼文化、红树林景区、野生动植物园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用三年时间建成5个大的景区和主题公园。”邓小刚说,海口将根据游客的需要,加强市内免税店路网和公交线路的建设。

  “让游客到海口过大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开展旅游、房地产和农产品宣传促销活动,重点培育100家左右促销团队”,那海口和琼北地区旅游有哪些卖点呢?邓小刚表示,琼北旅游有别于三亚南部滨海旅游圈,海口走的是商务旅游和乡村旅游的路子,努力把海口打造成为琼北旅游目的地。

  “海口的旅游市场主要在国内,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邓小刚说,从近两年的冬季度假市场来看,三亚冬天是游客最密集的,但高铁的开通发挥了同城效应,从南部迁移到北部来过冬的人逐渐增多。在旅游促销方面,他认为,旅游促销的手段很多,可以利用网络等新媒体促销,同时也可以到主要目标客户源进行点对点的促销,“海口近期的促销主题是:让游客到海口过大年。”

  作者:刘孙谋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