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泰州凤城河景区启动免费入园“惠民”政策

2013年01月31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泰州凤城河景区启动免费入园“惠民”政策]
  中新网泰州1月31日电(周胜涛)1月31日,江苏省泰州市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宣称,蛇年正月初一至初五,该景区“望海楼、桃园、乔园、梅园、学政试院、风水博物馆等景点实施本地市民免费入园“惠民”政策。据此拉开该市“春节黄金旅游周”序幕。

  泰州具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等便是泰州文化名城的杰出代表。泰州名胜古迹众多,千年古刹光孝寺、安定书院和始建于南宋的“江淮第一楼”望海楼以及梅兰芳纪念馆等纵贯古今,留存历史,文脉灵动。

  “泰州凤城河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城河”。泰州市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良说,泰州围绕“水城慢生活”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旅游城市目的地。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惠民活动是整合泰州城区景点旅游资源,让本地市民尽情享受泰州元素的旅游景区游玩,让市民们过上一个喜气、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

  “南山寺独面城墙,殿有洪钟制特良。人说钟闻卅余里,哪曾送客到罗塘。”清代人康发祥笔下的《海陵竹枝词》曾形容过南山寺的钟。今年除夕夜,沉寂了数十年的千年古刹南山寺将再次举行“除夕撞钟仪式”,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均能跟随南山寺大初法师诵经祈福,瞻仰佛祖舍利子。

  2月2日至3日,在泰州城区老行当展示馆内举行“祈福送福”的送春联活动;2月10日至16日,众多老艺人将表演陶刻、面塑、轰炒米、草编、青布挑花、虎头鞋帽、抖空竹箍桶、锔活等传统手艺。

  春节期间,老街和桃园两景点将推出以“复古演艺、市井再现、穿越文化、重温经典”为主题的“2013年泰州新春文艺汇”活动。蛇年正月初一14时至16时进行舞龙舞狮、打腰鼓、打莲湘、京剧、摇旱船、健身舞、挑花担、三星逛老街等民俗表演。从正月初二到初五每天14时至16时都将举行相声、四大才子游老街、街头武术卖艺、街头戏法、快板、抛绣球、陈员外纳女婿、算命先生、武侠快闪、汉服秀《踏青》、泰州古乐、新白娘子传奇等古装表演。此外,从正月初一至初七每天14时,老街古戏台都有一场贺新春戏曲演唱会。

  李良表示,春节期间,泰州凤城河风景区还推出“美哉凤城河”为主题的美文美图美影征集评比活动,欢迎市民们或写成文稿,或拍成图片,或摄录成像等具有年味的最美作品参与本次活动,这也是提升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的品牌和影响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