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重庆两会 > 2013重庆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重庆两会代表委员共织“重庆梦”

2013年01月31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通讯:重庆两会代表委员共织“重庆梦”]
  中新社重庆1月31日电 题:重庆两会代表委员共织“重庆梦”

  作者 韩璐 刘相琳

  2013年重庆两会31日将落下帷幕,西部唯一直辖市未来5年发展规划的蓝图雏形渐显。经过连日探讨、热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情建言重庆未来发展,共织“重庆梦”。

  首次参加重庆两会的重庆市人大代表周玉玲是国家级贫困县巫溪县一所小学的大队辅导员。这位来自山区的老师向记者坦言,想借参加重庆两会的机会帮山里孩子“挣”些资源,“山区条件艰苦,学校办学水平和全市平均水平有很大差距。我的梦想是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对贫困山区的教育多些关注和投入,多一些倾斜,让山区孩子享受和城里孩子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

  今年的两会上,重庆市政府把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健全农村教师补充机制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让周玉玲看到了梦想实现的可能,“在未来的任期里,我每年都会提交促进贫困山区教育发展的建议。”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巫溪县的“掌舵人”,重庆市人大代表、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的梦想是修通“致富路”。

  “秦巴山地区贫困面积大、程度深,脱贫致富的任务很艰巨。”据唐德祥介绍,巫溪去年工业总产值不到50亿元人民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远远落后于重庆其他区县,“加快修建联通外界的高速公路,将巫溪的优势资源输送出去,将外地的游客迎进来,争取早日脱贫,这就是我的梦想。”

  “在车站给驾乘人员修建厕所;让大家中午吃上一口热饭,有能休息的地方……虽然是小事,但这些都是我本届任期内想要实现的梦想。”“90后”公交车售票员柯艺是本届重庆市政协最年轻的委员,她的梦想是推动改善公交一线人员的工作环境。“未来几年,我就是公交人的"代言人"。”

  “目前重庆在全国做到经济第一或者金融第一还比较困难,但有一项从现在开始做仍能领先其他城市。”重庆市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施鹏鹏说,他的“重庆梦”用4个字可以概括法治重庆。在将来的履职过程中,他关注的是重庆刑事法制的建设、对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司法保护。

  施鹏鹏说,在法治重庆之下人人都很公平,可能他的政府不是最有权利的,但他的政府是最有序的,对此施鹏鹏充满了憧憬。“到那时大家可能不是最富有的,但大家可以是最幸福的,因为人人都很公平。”

  本届新晋政协委员、围棋国手古力的“重庆梦”则与他心爱的围棋密不可分。古力表示,围棋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化传统之一,但如今日渐没落,“我希望借助政协委员的身份推动围棋的普及”。

  古力告诉记者,在政协委员的任期中,他将提交有关提案推进围棋进入小学和幼儿园的课程。“如果这项提案得到实施,将成为围棋发展的巨大推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