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主要反对派领导人称愿与阿萨德政府代表对话

2013年01月31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叙主要反对派领导人称愿与阿萨德政府代表对话(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发现了至少65具头部中枪的尸体,且死者的手都被捆着。据悉,作为叙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阿勒颇现在仍处于政府军与反对派胶着的战事中。


  当地时间1月29日,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发现了至少65具头部中枪的尸体,且死者的手都被捆着。据悉,作为叙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阿勒颇现在仍处于政府军与反对派胶着的战事中。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联盟领导人穆瓦茨·哈提卜当地时间30日表示,如果叙政府释放数万名在押人员,他愿意同阿萨德的代表在叙境外会谈。但叙“全国联盟”随后表示,哈提卜的声明只代表其个人观点。

  路透社消息称,叙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领导人哈提卜30日通过其在“脸书”网站的个人主页发表声明称,准备与政府代表在开罗、突尼斯或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哈提卜向叙政府开出会谈条件,第一,释放16万被羁押在叙利亚监狱和情报机构的人员;第二,向护照过期的叙民众发放新护照。

  这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领导人首度公开表示愿意与阿萨德政府举行和谈。声明发出后旋即在叙国内激起强烈反响,有叙反对派成员指责哈提卜未经协商擅自发言,“全国联盟”澄清说,哈提卜的个人言论不代表该组织的态度。

  目前,该声明已从哈提卜个人网页上删除。但他表示,那些强调进攻、拒绝谈判的反对派是“不负责任”的。

  《纽约时报》分析指,哈提卜的“和谈声明”激起诸多反对,说明叙反对派对阿萨德政权仍“充满愤怒”,坚持阿萨德必须下台,但声明本身也表明,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危机的空间依然存在。

  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本月初发表公开讲话,提出政治解决叙危机方案。他呼吁举行和解会谈,但强调不会与“恐怖分子”和被西方控制的反对派“傀儡”对话。叙政府官员本周曾表示,境外反对派政治人士可以返回大马士革参加“全国性对话”,针对他们的任何指控都会被撤销。

  叙反对派组织“全国委员会”将阿萨德的讲话视为“重新宣战”,美、英等国也公开指责阿萨德空谈改革承诺,呼吁其下台。但舆论分析指,叙境外反对派的立场似乎有所软化。

  叙“全国联盟”于2011年底成立,在叙境外活动。叙国内主要反对派“全国委员会”承认其为分支机构,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也承认其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