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灾后无力脱困 纽约华埠商店相继关闭(图)

2013年01月31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飓风灾后无力脱困 纽约华埠商店相继关闭(图)]
临近春节,本应该是杂货店繁忙的时节,门前却冷冷清清。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临近春节,本应该是杂货店繁忙的时节,门前却冷冷清清。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加萨林街上的小吃、珠宝和花店近两至三个月相继关门。(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加萨林街上的小吃、珠宝和花店近两至三个月相继关门。(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俗话说,年关难过,这句话让纽约华埠的商家深有体会。转眼飓风“桑迪”29日已过境三个月,但不少曼哈顿华埠和东百老汇小商家反映,他们依然经历着客流稀少、生意难做的困境。许多商家都指出在全美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这场飓风加剧了华埠所面临的外州客人减少、本地商家外移法拉盛、布鲁克林和消费者转型、交通差泊车难等困境,再加上近日天气骤然变冷,让原本应该繁忙的春节前夕却不如往年热闹。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出于不同原因,相继关闭的店家也逐渐增多,从东百老汇附近加萨林街(Catherine St.)上卖首饰的晶御轩、阿萍小吃店、溢美花店,到包厘街的餐馆天滋味、摆也街上的人人冰室和pho88越南牛肉河粉等,以及位于勿街(Mott St.)的瑞芝林参茸药材等中药店,预计关门的店家有近十家。

  在东百老汇开杂货店的老张感叹,“春节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应该是最忙的,但现在你看看,客人有多少。”老张说比起往年春节前的生意,今年少了三分之一多,而桑迪过后到现在,生意也就恢复一半。老张说,因为外州客人减少,越来越多福州商家离开,去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发展。

  敬宾酒楼的张经理表示,飓风过后,保险公司不赔,政府也没钱资助,只能自力更生找求生办法。为了招揽客人,午餐大部分的点心都推出超低价1.5元,希望能薄利多销,不过他表示晚餐的生意不是很好,“很多乡亲更喜欢去小饭馆,因为不用给小费”。

  在加萨林街上卖衣服20几年的陈先生则无奈表示眼看着周围一家家店面相继关门,“生意是越来越淡,这不仅仅是风灾的问题,风灾只是加剧”。陈先生表示,华埠目前外州客人越来越少,而本地居民又多以低收入和耆老为主,消费能力也不高,以前作为消费主力的衣厂女工很多都转去做护理,但护理工时有限,收入也并不高;有消费能力的人大都会开车出门购物,可是华埠又是出名的难泊车。

  王先生在勿街卖小礼品和皮包,他苦笑地算了笔帐,“房租每天150元,除去税和收垃圾等各种杂费,一天要卖出去400元,我才保本”,可是事实上他现在常常一天卖不了100元,要是偶尔周末卖个300元,都让他格外开心,他忍不住自嘲,“怎么办啊?只有凉拌(办)了”。

  伊利沙白街一家珠宝行的黄先生则感叹现在维持生计主要靠吃老本,因为生意难做,店内分租的柜台也有了空位。他怀念起32年前拿下坚尼路156号的租约开珠宝行,“当时大家都求着跟我说,老黄一定要给我留一个空位啊”,而转眼连坚尼路和包厘街的珠宝店如今也都门可罗雀。

  珠宝业的冯先生指出,目前华埠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流稀少,外州生意也同样难做,导致外州客人减少,而本地客人本身收入并没有提高,但税却增加,都直接影响购物消费。(孟芳)

  作者:孟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