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78%中国企业在欧盟遇到经营困难

2013年01月31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调查称78%中国企业在欧盟遇到经营困难]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邓敏)中国欧盟商会31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对欧盟境外投资报告》。该报告称,有78%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在欧盟遇到经营层面的困难。

  一直以来,欧盟因拥有先进的科技、技术熟练的劳动力等优势,被中国投资者视为稳定的投资环境。同时,相较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欧盟国家也较少存在因国家安全因素而导致的反对中国投资的历史。

  然而,欧洲的经营环境却并未被中国企业视为最易应对的操作环境。在这份由中国欧盟商会、毕马威以及罗兰贝格公司合作撰写的调查报告中,有78%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在欧盟遇到经营层面的困难,其中大部分问题涉及官僚体制及高成本。

  其中,被中国企业提及最多的障碍包括中国雇员在获得签证及工作许可方面的困难,以及涉及欧洲劳动法方面的问题。由于存在23种语言的27个成员国缺乏统一立法,如何更好地理解欧盟市场也是中国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罗兰贝格公司全球董事会成员、亚洲区总裁常博逸(Charles Edouard-Bouee)说:“欧洲目前已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战略的完整组成部分。我们在与这些企业的合作中感到欧洲确实是他们投资的首选地,但他们也的确遇到了许多现实的经营层面的困难。”

  因此,受访的中国公司对欧洲政策制定者提出了多项建议,如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咨询服务、提供更多与法律环境相关的支持,放松签证和工作许可证限制,放松劳工法限制等。

  尽管中国企业在欧盟遇到种种困难,毕马威合伙人罗德曼(Thomas Rodemer)仍然表示,在欧盟投资的中国企业对其在欧洲的前景有信心,并正在积极寻求扩大规模。

  根据上述报告,有97%的受访中国企业计划在未来继续对欧盟进行投资,82%的企业计划在现有投资额基础上加大投资力度。

  对此,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大卫(David Cucino)评价称,中国对欧盟更大力度的投资是积极的趋势。他表示,目前在欧盟经营的中国企业将更多涉及兼并与收购业务,以求从欧洲企业获取技术、品牌及相关经验。

  据统计,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中有20%来自于欧盟,而欧盟的外商直接投资中来自中国的仅占1.4%,但近年正在不断增长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