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发文允许交警戴口罩 北京称正在研究

2013年01月31日16:0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本市正研究交警戴口罩]

  公安部发文允许交警戴口罩 济南当“先锋” 记者走访北京街头尚未发现佩戴

  本报讯(记者谢璐)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在社会各界的强烈呼吁下,公安部昨天发文,允许在空气严重污染时,各地对一线执勤民警根据情况采取调整勤务安排、改进执勤方式以及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上午记者获悉,按照公安部的规定,市交管部门正在进行相关事宜的研究。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微昨天发布消息称,“济南交警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该微博表示,据统计,几天来济南交警中感冒人数已经占到总数的38%左右,几乎所有一线执勤民警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咳嗽和胸闷等症状。

  微博称,由于恶劣天气以及社会各界的呼吁,“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规定一出,立即引来一片叫好声。随后,公安部也作出回应,允许在严重污染天时交警戴口罩。

  济南交警的规定在全国尚属首例,获得了网友的普遍支持。有济南网友表示,在街上看到交警戴口罩“感觉很好,很人性化”。

  济南:雾霾天一线交警戴口罩执勤

  近期全国各地雾霾频现,在道路上执勤交警的健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日一早,济南城区弥漫着浓雾,能见度仅有百米左右。山东省气象台监测,全省98%的空气质量监测点出现重污染。

  当日上午,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了交警戴口罩执勤的照片,这是全国首例交警打破统一着装限制,引起网友热议。雾霾天气,戴口罩会不会影响指挥交通,公安部的警察着装规定到底有没有不可戴口罩,这些都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不过记者走访北京街头发现,路口执勤的交警、交通协管员和公交站的引导员,均未佩戴口罩。几位交通协管员均表示,污染这么严重,“想戴口罩”。昨晚,央视报道,公安部发文表示,允许在空气严重污染时,各地对一线执勤民警根据情况采取调整勤务安排、改进执勤方式以及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网友:警察着装规定是不是该改?

  “交警雾天在马路上执勤,能不能为他们配发口罩啊?”按照2007年公安部颁发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口罩不是统一配发警用装备,不能乱戴。对此网友呼吁,2007年还没怎么听说过雾霾呢,公安部着装规定是不是该改了?

  在持续不断的PM2.5指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中,户外工作人员的健康如何保障也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问题。

  微博上有网友发起了投票,请市民参与投票一线执勤的警察该不该戴上口罩。令人惊讶的是,以往喜欢“挑刺”的公众几乎一边倒地赞成一线交警戴口罩执勤。

  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民警着装时不得佩戴与公安民警身份或者执行公务无关的标志、物品,但公众都对雾霾天里戴口罩是否该算“与公务无关”持怀疑态度。

  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