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T业年终奖让人羡慕嫉妒恨 传华为共拿出125亿

2013年01月31日16: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IT业年终奖:让人羡慕嫉妒恨]
IT业年终奖:让人羡慕嫉妒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年终奖要让多少人垂涎欲滴啊!有人说某互联网公司发了1000克黄金,有游戏公司发了5辆宝马高级轿车,而腾讯则被传发了24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而传说腾讯的DNF游戏部门年终奖高达48个月,而360听说还要奖励优秀员工股票和一车切糕。而华为已经毫不客气地公开表示,125亿的年终奖将回馈给员工。这让许多网友大呼:“肿么办肿么办,屌丝在羡慕嫉妒恨呀!”

  4399:

  宝马7系做大奖

  一位网易员工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这两天在广州科韵路的4399游戏公司楼下停了好几辆宝马高级轿车,“4399的年终奖太霸气了。”虽然4399广州公关部梁小姐对此予以否认,但4399的老板蔡文胜已经在微博上贴图“炫耀”了(见左图)。有网友从图片猜测,可能是宝马7系的顶级豪华轿车系列,“就算是低配的,也要80万-100万一台呀”。

  360:

  优秀员工每人50万元股票

  而奇虎360公司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36名优秀员工,每个人给予价值50万元的公司股票,此外360年会还发出了近20个MacbookAir,10个iPad2,欧洲十日游20个,总价近百万。有网友还调侃说,360还会给员工奖励切糕一车,市场预估50万元上下。

  而迅雷方面告诉记者说,年会发了累计80部iPhone5,60部iPad mini,30台三星note2手机和若干购物卡、佳能数码相机。阿里巴巴公司则表示,集团将对全体员工在年终奖之外额外奖励一个月薪酬,并将打入员工的支付宝账户之中。有行业人士透露,由于去年阿里在双十一的大丰收,阿里总监级的年终奖在15万-20万起跳。

  华为:

  年终奖总预算125亿

  而华为在披露2012年经营业绩时,华为CFO孟晚舟公开称给员工们的年终奖预算高达125亿元,总额较2011年增长38%。目前华为全球约有15万员工,其中有些高管还承诺了零奖金,按人头粗略预估人均约8万元。不过华为内部人士也透露,具体拿多少钱是和一年的绩效和职位级别有关。

  一位IT从业者介绍说,对于程序员或是研发部的员工,10万的年终奖是正常水平,如果是游戏部门有很好的盈利和现金流,部门的奖金甚至比集团奖更丰厚,“业绩是一个考量,项目奖金才是真正的大奖,能得到很好的市场效益或是有很棒的产品,这个项目会拿出很多钱来激励。”据悉,不少互联网公司并不止发一次年终奖,或是年中、年尾各发一次奖金,或是按照每个季度发一次。

  腾讯:

  据传多发24个月工资

  一位互联网界人士说,IT业一直求贤若渴,也是人才流动比较高的行业,按惯例互联网员工的年薪每年都是上涨的,年薪涨了,年终奖也就水涨船高了。腾讯则被传发了24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而传说腾讯的DNF游戏部门年终奖高达48个月。“如果像腾讯微信如此卓著的团队,项目奖金必定十分丰厚,足以让人发出好几个‘哇哇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