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春节将有635场演出 55处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2013年01月31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春节将有635场演出 55处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尹力)2月3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4日(正月十五)期间,北京共将举行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635场,分布在全市近50家演出场所。这是记者31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的。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的文艺演出中,现代戏剧最多,为53台323场,涵盖歌剧、话剧、歌舞、舞剧、音乐剧、舞台剧、儿童剧、木偶剧等多种表现形式;传统戏剧表演有51台65场,涵盖京剧、昆曲、评剧等;曲艺杂技类表演有17台168场,包含相声、杂技等;音乐会和演唱会共有34台39场。

  剧目中,有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和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联袂献上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这样的经典现代戏剧演出;也有《我的祖宗十八代》这样的爆笑新锐话剧;有《麻姑献寿》、《龙凤呈祥》等传统京剧精彩剧目,还有人民大会堂2013新春音乐会、老舍茶馆的综艺演出等风格迥异的节目。

  据悉,2013年1月中旬至2月底,北京市文化局推出的“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贺岁剧展演”将登上首都小剧场舞台。这是北京首次以命题的形式面向社会进行小剧场剧目创作,并首次推出小剧场贺岁演出。《北京时间》、《北京味道之大前门》等10部剧目述说了北京故事,书写出北京风情。

  春节期间,北京还将集中推出惠民性公益演出,组织以国有院团为主力的演出团体深入京郊社区和农村送去公益性演出126场。协调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天桥剧场、北京音乐厅等演出场所提供低价票。

  既然是庆祝传统节日,就少不了各类庙会、花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以今年的年俗活动为集中展示平台,成为各类庙会、花会的主角。太平鼓、舞龙、舞狮、耍中幡、地秧歌、腰鼓、童子大鼓、小车会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泥人张、彩塑、吹糖人、核雕、内画等非遗产品制作的现场展示和售卖,将成为年俗活动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除了传统文化活动,各类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体现时序、庆典、休闲特色的文化活动也愈发多了起来。东城建国门2013立春文化节、西城区历代帝王庙小年文化活动等选择节令时点,恢复立春、小年等节日传统习俗,通过传统节日场景还原、传统习俗再现等生动形式,让观众充分参与,品味时序文化内涵。天坛文化周则以祭天仪仗和祭天乐舞表演为重头戏,再现清代皇帝祭天的浩大庄严场面,表达文治武功、天下太平的美好寓意;地坛庙会也将举办仿清祭地表演,展现清帝祭地祈求国泰民安、五谷丰登。

  据介绍,节日期间,18家文化馆、23家图书馆和15家美术馆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积极利用现有资源,通过举办专题展览、举行公益讲座、放映公益电影等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