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孵化园”地铁站名英译成“孵蛋养殖场”

2013年01月31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孵化园”地铁站名英译“孵蛋养殖场”引热议]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周迪迪)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地铁“孵化园”站现英文翻译为“IncubationPark”,让人直接联想起“母鸡孵蛋的地方”,而未必是高科技产业园区。四川省人大代表崔太平日前在该省“两会”中提出此建议,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Incubation的确有点不妥。常见的用法是Businessincubator(商业孵化器),或者直接用Incubator也可以,主要是因为本来就是把企业当鸡蛋一样孵化,所以这个词本身没啥问题,硅谷那些孵化器公司也这么用,只是习惯用的是Incubator(孵化器),而不是Incubation(孵化)这个名词本身。

  对于上述翻译,在成都高新区工作的外籍人士也有不同看法。“我每天都坐地铁上下班,这个翻译乍一听是蛮好玩的。”来自丹马士成都分公司的澳大利亚籍员工PeterAntak说,“IncubationPark”一开始听起来确实以为是“孵蛋”的意思,“不过后来我知道了,"孵"的是"创业公司",所以,听起来也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叫做FoundationPark(起步园)可能比较好。

  而该区一家主要服务海外客户,提供IT咨询的公司负责人熊杰表示,“IncubationPark听起来很正常,可能只有行外的人会误解。美国硅谷很有名的孵化器Ycombinator就被称之为incubationmachine(孵化机器)。”

  “孵化园就是“孵蛋”的地方,只不过孵化的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李岗博士讲述他所了解的“孵化器”的渊源。孵化器是美国人约瑟夫·曼库索于1959年创造的。他把纽约州水牛城附近的一块废弃的工业设施买下,改造成较小的单元,引进中小型创业者,园区提供配套服务,就像母鸡孵蛋一样,帮助这些小企业发展壮大,建成了附近闻名的商业中心。后来,孵化器成为了全球各国发展创新产业的主要载体,如,美国硅谷被称为美国最大的孵化器(Incubator),美国孵化器协会(NBIA)英文就是NationalBusinessIncubationAssociation。

  据了解,成都地铁“孵化园”站名,正是因位于成都高新区孵化园附近而得名。该区的孵化事业在中国名列第三,孵化企业超过3000家,目前已培育上市公司24家,已成为成都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内生增长战略的主要引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