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昆:“四海同春”为推进侨务公共外交提供平台

2013年01月31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赵昆:“四海同春”为推进侨务公共外交提供平台]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题:赵昆:“四海同春”为推进侨务公共外交提供平台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双边交往的内容,为开展侨务公共外交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赵昆谈及即将成行的慰侨访演时如是说。

  以赵昆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小组,将于2月8日启程赴英国伦敦、曼彻斯特、斯特灵、格拉斯哥和爱尔兰都柏林、科克等6个城市举行6场慰侨访演。该团汇集了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广东省歌舞剧院、汕头杂技团、广东禅武文化中心、珠海汉胜艺术团等团体的29位演员,其中包括唐彪、魏莘、朱砂等3位国家一级演员。

  “此次访演将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共享祖(籍)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赵昆表示,艺术团赴英国、爱尔兰访演,既有在广场的演出也有在剧场的演出,既有富有中国传统韵味的民族歌舞也有展示中华武术传统的禅武节目,既有精彩刺激的杂技表演也有中国的传统器乐演奏,将以多样化的形式满足观众的需求。

  赵昆指出,此次访演有三大特色:一是适应当地侨情特色,以重点侨乡广东地方艺术团组为班底。他说,英国和爱尔兰的侨胞构成以香港老侨为主,所以此次特意从侨乡广东多家艺术团体选拔演员,同时邀请北京优秀歌唱演员加盟,“乡音乡情的特点特别浓厚”。

  二是整台节目的构成和艺术表现形式充实。访演节目包括声乐、器乐、武术、杂技和舞蹈及川剧变脸等多种形式;三是艺术团将参与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办的2013年农历新春庆典。该活动自1980年开始由伦敦华埠商会每年举办,是欧洲最大的华人新年庆祝活动之一。

  赵昆此前曾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担任侨务参赞,在他看来,海外侨胞始终把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很多老侨领都把春节作为向下一代传递“根”的理念的机会,“每年春节期间,伦敦唐人街几乎都会变成一个充满中国文化符号的欢乐海洋,很多外国游客也为这种气氛所感染”。

  赵昆表示,自己在英国担任侨务参赞期间,与旅英侨胞特别是许多侨领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内心里充分理解他们关心中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也特别了解他们为了促进中英两国的友好、为了促进双边的文化交流所作的大量有意义的工作,“这次率团再到英伦三岛感觉很亲切”。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他们的事业不断发展,家庭更加幸福。”他说,新春到来之际,向当地侨胞拜年,传达祖(籍)国和人民对他们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