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凶徒砍死老太扒光衣服 绑6岁幼女勒索家属(图)

2013年01月31日16:29
来源:东莞时报
原标题 [砍死老太 绑走6岁幼女勒索家属 警方当天擒获绑匪成功解救女孩(图)]
昨天下午,警方用封条和铁锁将事发出租房大门封锁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昨天下午,警方用封条和铁锁将事发出租房大门封锁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昨日早晨7时许,东城主山市场街10巷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案。一名姓潘的68岁老太被劫匪刺中胸口身亡,其身上衣物也被脱光。另外,和潘老太睡一起的6岁曾孙女小琳也被劫匪劫走。

  获悉该警情后,市公安局及东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当天16时许,专案组在广州从化一出租房内将涉案人员常某龙(男,27岁,黑龙江人)抓获,并将小琳顺利解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老太被砍死

  潘老太来自湖南永州,和大儿子魏先生一起在东莞生活。魏先生一家在东城主山市场街一店铺做些小生意,而潘老太则租住在两巷之隔的东城主山市场街10巷另一栋民房中,照看着曾孙女小琳的日常生活。

  昨日清晨7时许,潘老太的亲戚欲叫起她一起外出散步,不料推开房门后,竟发现她赤身裸体躺在床上,吓得该亲戚惊魂失措,赶紧朝其儿媳家跑去,并大叫,“不得了啦,你婆婆生病了。”

  附近邻居和魏先生一家都被亲戚的叫喊声惊醒。该亲戚当时因惊吓过度,并没有仔细看清楚。等到大家一起进去查看后才发现,潘老太赤身裸体躺在床上,胸口还流着血。

  据潘老太的媳妇唐女士回忆,“听到亲戚叫喊后,我就跑了过去,发现婆婆什么衣服都没有穿,人也没气了,我赶紧抓了条被子给她盖上。后来才发现,小孩也不在床上,但她们的衣物都堆在一边。”

  潘老太的孙女魏小姐则告诉记者,当他们进屋时,发现她已经没气了,胸部有伤口,还在流着血,赤身裸体躺在床上,祖孙俩的衣物都在一旁,“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小孩,可能被人抱走了,我们在这里没跟其他人结过仇。”

  劫走6岁幼女勒索家属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了解到,昨日早晨6时许,潘老太还同往常一样,和附近街坊们一起外出锻炼身体,当时她的曾孙女小琳一人睡在房间内,“回去没多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受访的邻居都说,潘老太是挺热心肠的一个人,喜欢锻炼身体,每天都起得非常早,待人友善,而小琳“特别聪明,嘴巴很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潘老太生前所住的房间已被警方贴了封条。

  潘老太的侄子专程从虎门赶来,据他介绍,绑匪已将小琳劫至深圳,还打电话过来称,“31日上午11点之前一定要将5万元打到指定账户上,否则撕票。”

  绑匪仅半天落网 幼女顺利获救

  获悉该警情后,市公安局及东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调查,死者叫潘某玉(女,69岁,湖南人),同时,专案组获悉与死者同住的曾孙女魏某(6岁,湖南人)在案发后下落不明。随后,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找寻魏某下落。昨天16时许,专案组在广州从化一出租房内将涉案人员常某龙(男,27岁,黑龙江人)抓获,并将魏某顺利解救。

  绑匪是临时租客

  警方通报称,经初步查明,案发时,犯罪嫌疑人常某龙临时租住在潘某玉的出租房内。

  1月30日上午,常某龙对潘某玉实施抢劫,遭到潘某玉反抗,便随手用房内的刀具将潘某玉刺伤,并将潘某玉的曾孙女魏某带走,企图对家属进行勒索。

  犯罪嫌疑人常某龙对抢劫、伤害潘某玉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