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机场寻人捎护照 陌生乘客不负信任安全送抵

2013年02月01日04: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陌生男寻人急捎护照飞京 女乘客不负信任安全送抵]
 

  网友微博晒经历引发数万网民回应:这样的温情如今怎么成了稀罕事?

  你即将飞行至千里之外,却遇陌生人托你捎带东西,你会答应吗?日前,新浪微博网友“@吕彦妮ELLE”讲述了自己遇到一名陌生人托其捎带一本护照夹的遭遇。

  寥寥几语道尽的一个简单故事,却一天之内在微博上被转发3万多次,网友们留下了7000多条评论和2000多个“赞”。有网友感叹,信任在过去原本是稀松平常的人之常情,为何现在却成了感动万千网友的珍贵事物?

  新快报记者 唐佩阳

  的哥接力送护照传递正能量

  1月30日中午,实名认证网友“@吕彦妮ELLE”在微博上写道:“正在办登机,一个上海男人试探着问我是否去往北京,得到肯定答案后,举着这本护照夹,说女儿在北京,隔天要出境出差,却把证件落在家里,快递已经来不及,他本想自己亲自飞过去送,机票昂贵,恳请托付我带过去。几乎是受宠若惊地应承下来,和女孩通了话,下飞机就送去给她,就为这份陌生人之间的信任。”

  这条微博很快被网友疯狂转发。网友“@Lucy__Lucy”评论道:“我发现,你若选择相信这世界的真善美,你就会遇到更多真善美,真的很神奇哦。”另一网友“@妖妖桃1126”则表示:“很感动,第一是陌生人之间的善意和信任,第二是这个世界上,能够这样无条件疼爱自己的男人还是自己的爸爸啊。”

  不过也有网友提醒“@吕彦妮ELLE”应该小心,“下次记得带这陌生男人到安检口,等东西检查完没问题了再让他走。”

  当天22时53分,“@吕彦妮ELLE”贴出了千里捎护照事件的后续:“托付安全送抵。”她写道,“想起李娟写在新疆牧场,请过路人捎东西给亲朋是最稀松平常的事,天地太大,能见到一个人多不易。不认得也无妨,吃碗茶烹顿肉就是亲人了。”

  “@吕彦妮ELLE”还讲述了一段衍生的温暖:“今天最感人的是,相熟的出租车司机,不但没嫌我耽误他时间,还只收了平日里机场直接回家的路费,少拿了70多块,说也想‘沾光’做好事儿。”

  这个结局圆满的温情故事被一些网友称赞为“正能量”,人民日报官微也转发评论说:“唯独信任不可辜负。”

  网友回忆那些年拥有的温暖

  在转发与评论中,有一些网友开始讲述自己相似经历。网友“@Jane上海璋玉”说:“我还请从未谋面、只在网上聊过天、连她中文(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的姑娘带包去苏州,提醒她包里有四万块现金,让她路上小心点。同事知道后都惊呆了,说肯定带不到了,结果呢,安全送达!多年后我们讲起来,她说上车后紧紧抱着我的包,自己的扔在一边。”

  网友“@努力奔跑吧_”也写道:“那年读研回家时,隔壁一个妇女钱包被偷,到上海后还要转车回家,向我借了200元钱,并留下我联系方式,一个月后如数汇款还我。如果是现在,我可能会犹豫是否遇到骗子了。”

  遗憾的是,这些“很有爱”的故事怎么都是多年前的事?网友“@麦-嘉-亮”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迫失去对陌生人的信任,并将这种非正常称之为‘机警’、‘成熟’……”

  但网友“@也要楚天阔”认为:“我经常在机场和车站委托陌生人帮忙看行李,自己去上卫生间或买东西。也曾被人托付,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从没出过纰漏。绝大多数都是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哪有那么多骗子。”

    调查:91.0%受访者感觉陌生人之间互不信任情况很普遍

    那些年,那些正能量:

    老人耳背未听见撤离通知被冲走 发小坐床垫寻找至今

    80后患癌女插画师去世前出漫画《滚蛋吧肿瘤君》 

    网友助患癌外公圆梦 一日“周游”世界

    暴雨过后私家车变免费"出租" 

    商家雨夜免费提供食宿 无限量自取 

    新娘蜜月带700双棉鞋去灾区看孤儿 遇车祸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