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4岁邓海光成广东最年轻副省长 曾高校任职(图)

2013年02月01日05: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冯宙锋
原标题 [最年轻副省长 从学生会主席起步]
邓海光。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邓海光。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周松柏 南方日报记者雷雨 今年44岁的邓海光成为这一届广东最年轻的副省长。2011年,邓海光临危受命,担任茂名市委书记,“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并在茂名市开创全国范围内选拔干部先河。

  曾在高校任职

  邓海光是广东雷州人,1987年进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曾担任广东省学联副主席、校学生会主席,1991年毕业后邓海光留在母校团委工作了8年,并在1996年至1999年担任华南师大团委书记。

  1999年10月,邓海光离开高校到地方担任领导工作,2002年8月任博罗县委书记,2003年5月升任惠州市委常委。2003年,邓海光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一年之内从正处到正厅级。2007年,邓海光再次来到地方,历任茂名市委副书记、茂名市市长,2011年2月,任茂名市委书记。

  “不给企图跑官要官的人机会”

  2011年,邓海光接棒茂名市委书记时,这座粤西城市正为腐败付出惨重代价原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倪俊雄,原副市长陈亚春相继落马。

  2012年3月1日,在有数千党员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上,新任茂名市委书记的邓海光承诺,要做好“四个带头人”:做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带头人;做贯彻民主集中制、促进团结和谐的带头人;做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的带头人;做一心谋事、踏实干事的带头人。他还提出“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我、提醒我”。(2011年3月2日《南方日报》)

  当年5月,茂名市将46名干部职位用于公开竞争上岗,一次竞争性选拔这么多职数,在茂名属首次;面向全国选拔领导干部,在茂名也属首次。(2011年11月28日《南方日报》)邓海光称:“要花大力气纠正茂名官场一些不正之风,拿出相当一部分处级干部职位,用于公开竞争上岗,不给企图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人任何机会和空间。”

  重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

  在茂名近六年,熟悉邓海光的人评价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于驾驭复杂局面”。2012年,该市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951 .2亿元,经济总量继续在全省东西北地区保持领先地位。广东茂名滨海新区正式成立,并作为省重大发展平台写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纳入全省发展战略。邓海光主导茂名市委、市政府先后推出十项民心工程,其中一项是关心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目前,该市已经建成122所外出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批示:“茂名能够在经历了重大冲击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积极进取的局面,着实不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