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刑在押犯就医期间脱逃 拘留所长失职获刑1年

2013年02月01日05: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在押犯脱逃 南雄市拘留所长获刑一年]

    南都讯 记者张昊 通讯员 汪次安 刘晓虹 昨日,广东省始兴县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去年韶关南雄一重刑在押犯在医院治病期间脱逃,南雄市拘留所所长张西(化名)严重失职。近日法院以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判处张西有期徒刑1年。

  被告人张西原系南雄市拘留所所长。2009年9月南雄市拘留所与南雄市看守所合署办公,张西负责看守所医疗相关工作。2012年4月28日,犯罪嫌疑人邓国勤因故意伤害罪被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宣判后,邓国勤不服判决,提出上诉,邓国勤暂羁押于该看守所2号监仓。

  2012年9月8日19时许,该所值班民警巡仓时,邓国勤反映其肾绞痛,要求前往医院就医。值班民警分别打电话向已下班离所的张西报告和通知看守所医生。张西得知情况后指示民警罗某驾驶警车,将邓国勤等人送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张西随后自行开车到医院,罗某即驾车返所。邓国勤在医院输液治疗期间,由于张西不认真履行看管职责,严重不负责任,致邓国勤于当天23时脱逃,至今仍未抓捕归案。

  案发后,张西打电话向看守所领导汇报并协助公安干警追捕邓国勤。2012年9月9日张西到南雄市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

  始兴法院经审理认为,张西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在押送在押人员出所就医期间,不认真履行看管职责,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在押人员脱逃,其行为已构成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其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交代其失职致使在押人员邓国勤脱逃的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该院依照我国有关法律条款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