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租车热价格趁机翻倍 新交规导致押金更高

2013年02月01日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节租车热价格趁机翻倍 新交规导致押金更高(图)]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春节放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点结束,在收费道口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这一政策的出台,让更多人选择租车回家,租车的价格也由此水涨船高,形成“租车热”的局面,各个租车公司近期都提高了租金,涨幅从100%到200%不等。不仅租车公司,甚至连4S店也加入春节租车大战。

  各地租车市场火爆 热销车型价格翻倍

  在济南,经济型轿车已经是“一车难求”。济南吉途众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小排量汽车90%都已经预订完了。随着春节的临近,租车需求量的增加,汽车租金也是水涨船高,现在,济南市汽车出租的日租金都已超过两百元。今年车辆的最低租期也有所延长,神州租车是5天起租,而济南本地的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表示,至少要10天起租。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票比较难买,以及受到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不少人选择了租车回家,所以造成了今年春节期间的“租车热”现象。

  广州一租车公司新印制的宣传单上看到,其出租车型主要有雪佛兰、别克和日产等,共计有50多款车型,出租价格也在每天5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相比以往,新的价格明显上浮。比如,平时日租价为200多元的宝来,现在涨至600元;凯美瑞日租价则由原来的300多元涨至800元。一大型租车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该公司便大幅上调了长租的价格,比如帕萨特日租金就由原来的400元上升至现在的900元;天籁日租金也由原来的350元涨至850元。

  由于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重庆的汽车租赁预订高峰比以往都提前,重庆博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昆称,以一款三厢爱丽舍为例,平时日租金为70元,目前的租金已经涨到200元,上涨了两倍多。“从上个月开始,预订过年期间租车的人就有很多了,凯越已经订完,价钱从200多元一天涨到500元一天。奥迪原有10多辆,现在只剩1辆。”蒋昆表示,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今年出租率更高。

  西安的租车市场价格相对稳定,但非本地户籍又想租车回家的外地人需找西安户籍本地人担保方可租车。较为欢迎的是一般的经济型汽车,比如本田CR-V、马自达3、大众朗逸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租一天也就在260元到300元之间,租的人比较多。

  神州租车公共关系部总监崔睿介绍,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订单出现时间比去年同期早近一个月。目前全国重点区域的平均出租率已接近七成,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北上广等热门地区则更高些。目前神州等连锁租车公司在春节长假首日已基本无车可租。

  一嗨租车信息显示,2013年放开春节预订不足两天,全国整体预订率已近25%左右,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成都、长沙等地基本都超过了30%。根据市场反映,租车返乡或短途旅游的客人占据较大比例。

  新交规严苛租车公司押金更高 大型4S店加入春节租车大战

  元月1号执行的新交规增加了扣分和处罚项目,违章几率增大,租赁公司要求租车人租车的时候交付的电子违章押金也有所提高,以前可能是1000元,现在要增加到2000元,以减少公司抵御交通违规的风险,防止租车人不去处理违章的情况。此外,租车公司对租车人的要求也更高,很多租车公司要求租车人的驾龄必须是满够三年否则一律不租,并对租车期限作出了要求,以往半天也可出租,但现在最长要求租满15天最少也要租够7天,否则是不租。

  资源涵量比较大的汽车4S店利用自身优势,也进入租车行业。大规模4S店网点多,利于客户还车借车,并且,租车公司只在节假日才有出租峰值,在日常出租率都较低,因此有些大规模的4S店也期望在春节租车大战中分一杯羹。并且,4S店还利用自身优势,灵活租车,推出“以租代售”的租车方式,客户可通过租赁的方式来获得车辆的使用权,以分期支付租金、于租赁期满后缴纳约定金额车辆余款的方式,将车买回家。

  不过国内目前租车行业,仅仅随节假日间歇性火爆,租车公司盈利能力较弱,行业整体也缺少规范性,目前租车企业普遍存在车辆保养不到位,权责不分明,交接车辆流程不规范等,依然是。不少有过租车经历的朋友均表示,近年来,租车确实方便实惠了,可每次还车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哪里出了问题,一不小心吃哑巴亏。多数汽车租赁公司是采用自己制定的格式合同,该类合同往往对消费一方造成不公平待遇,例如在车损、理赔、盗抢等方面存在不合理的规定,承租人租车时一定要看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